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樱花什么时候开花

樱花什么时候开花

现在樱花开了吗 樱花什么时候开花

每年的樱花开放总能引起大众的热度,樱花是非常好看的,要说中国的樱花,以武汉大学的樱花最为出名,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但是2021年受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只能宅在家里不能出门,最近有图有真相小编听说武汉大学的樱花已经开放,那么现在樱花开了吗?樱花什么时候开花?樱花开花是几月?樱花开花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樱花的开花时间吧!

现在樱花开了吗?樱花什么时候开花?

樱花的开花时间一般是3月,现在樱花已经都开放了哦。

樱花花期较短,在日本有一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樱花在3月份开。

我们国内很多地方樱花的开放时间都不一样,如果要算全国全部樱花开放的时间,可以从每年12月~第二年的5、6月。

武大樱花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每年阳春三月,在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武汉大学内,春天的气息吹拂山野,也唤醒沉睡了一年的樱花。校园内的1000多株樱花竞相绽放,一株株,一排排,白如霜雪,灿若云霞,如朵朵轻飞的云,十分绚丽夺目,使原来宁静的校园成了一个热闹的春天公园。从学校正门牌坊到珞伽山的校道上,挤满了兴高采烈、成群结队前来赏樱的人们,处处花似海、人如潮。

武大樱花花期如下:

樱花初花期:3月8日-3月12日左右

樱花盛花期:3月13日-4月2日左右

樱花晚花期:4月2日-4月12日左右

武汉3月降水较多影响花期

大家都知道,樱花的盛开是需要一定温度和适宜的天气才可以开放的,这也是为什么会导致延迟花期的原因。2021年武汉3月上旬多降水,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变幅不大,3月中旬阴雨天气结束,到了3月下旬,温度就会开始全面爬升,这个时候也是樱花盛开的大好时期,虽然说相比往年慢了一点,但是并不影响樱花的美丽~~

武汉大学赏樱花注意细节

关于温度较低的原因,上面已经提到了,武汉的3月下旬至4月上旬温度不会很高,始终徘徊在15℃左右,超过20℃的时间并不会很多,所以大家出行的时候,记得备好衣服。还有就是不要轻易增减衣物,这样容易导致流行感冒的,大家记得备好各类厚、薄的衣服

樱花花期养护技巧

1、光照充足

樱花的花期正直春季,这段时间植株对光照的需求非常高,必须要保证充足的光照条件才能满足樱花的生长,可以延长它的花期。

2、水分充足

樱花绽放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分,这段时间也需要及时为植株补充水分,观察土壤的干湿度,在保证土壤湿润的前提下避免积水现象的发生。

3、养分充足

樱花的花期也需要大量的养分,建议在其开花之前追一次磷钾肥,可以促进植株根部的发展达到促花、保花的效果。并且在花期结束之后也需要追一次磷钾肥,为植株提供充足的养分。

4、花后修剪

樱花在花期结束之后需要及时的修剪,主要针对花后的残花,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减少养分的流失,促进植株的生长。修剪之后需要对伤口做好消毒处理,避免伤口感染。

以上就是樱花什么时候开花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