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鼠疫还能去内蒙古吗

2021鼠疫还能去内蒙古吗

内蒙古鼠疫还能去旅游吗 2021鼠疫还能去内蒙古吗

鼠疫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甲类传染病,鼠疫的致死率也是非常的高的。很多人对鼠疫不太了解,觉得只要不碰老鼠就没事了,其实并不是哦。有的小伙伴还想问2020内蒙古鼠疫期间还可以去旅游吗?大家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内蒙古鼠疫还能去旅游吗

鼠疫,属于甲类传染病,说明是烈性传染病分级中最厉害的,致死率极高。不必冒着危险去疫区旅游,那不是旅游,那是玩儿命。建议改变行程,生命安全第一。

内蒙古鼠疫还能去草原吗

草原上野生动物存在的可能性更高,会加大传染鼠疫的风险,所以草原更加不建议大家去了。

鼠疫能人传人吗

鼠疫人和人是可以传染的,而且传染性是十分的强,属于烈性的甲类传染病,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这种疾病的死亡率也比较高,近年来由于抗生素的及时应用,病死率降至在10%左右,鼠疫可引起多器官多系统急性损伤,出现相应的并发症,应该要引起重视,如果感染了鼠疫,一定要注意隔离,避免疫情扩散。

鼠疫菌可通过以下途径传播给人:

1 媒介昆虫:主要是通zhi过染疫跳蚤的叮咬,其dao它吸血虫媒,如硬蜱、臭虫、虱子等,在自然条件下也可以携带鼠疫菌。

2 直接接触:人与感染鼠疫的动物 包括家畜、媒介昆虫、鼠疫患者及其尸体,带菌分泌物和排泄物和排泄物直接接触皆可引起感染。人们猎取或剥食旱獭是常见的直接接触感染途径之一。

3 飞沫:续发或原发性肺鼠疫病人可以通过呼吸、谈话、咳嗽、打喷嚏等借助飞沫经呼吸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鼠疫,并迅速造成肺鼠疫大流行;在剥制染疫动物过程中,由于飞沫四溅并可通过呼吸道引起直接感染。

目前,鼠疫可应用链霉素治疗。为了达到更好的预后,临床上常常会联合其他类型抗生素,如喹诺酮、多西环素、b-内酰胺类或磺胺等。若不能使用链霉素治疗,临床上也可选用庆大霉素、氯霉素、四环素、多西环素、环丙沙星等。

鼠疫疫情是否可防可控?

鼠疫可防可控。通过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以及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减少暴露鼠疫感染的风险等,可有效防范感染鼠疫。

一直以来,我国十分重视鼠疫防控工作。近年来,全国每年人间鼠疫发生数已被控制在个位数水平,一些地方出现人感染鼠疫疫情均属于个案。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内蒙古鼠疫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鼠疫还能去内蒙古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