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商务部:中美将于近日举行通话

商务部:中美将于近日举行通话

商务部回应美国禁令 商务部:中美将于近日举行通话

8月20日,商务部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商务部表示中美将于近日举行通话;除此之外商务部商务部回应美国封杀TikTok这件事。那么美国为什么要封杀Tik Tok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商务部回应美国封杀TikTok

8月20日,针对美国封杀短视频软件TikTok一事,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指出,一段时期以来,美方动辄以所谓“国家安全”、“国家紧急状态”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正常的投资经营活动,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企业施加交易禁令,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严重损害企业的正当权益,严重违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敦促美方摒弃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打压,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商务部20日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名义,封杀由中国公司开发并在美国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软件TikTok,这将迫使中国公司的TikTok在美业务被迫剥离,请问商务部对此作何评价?近年来美国不断收紧投资国家安全审查,这对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带来怎样的影响?

高峰指出,一段时期以来,美方动辄以所谓“国家安全”、“国家紧急状态”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正常的投资经营活动,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企业施加交易禁令,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严重损害企业的正当权益,严重违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

高峰强调,美方的制裁打压,无疑会动摇投资者在美投资的信心。中方坚决反对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作为政治工具、泛化和滥用安全审查的做法,中国政府维护本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再次敦促美方摒弃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打压,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美媒:美中会谈将于未来几天举行

《华尔街日报》8月19日发布题为《美中经贸对话延后但未脱轨》的报道称,据消息人士,美中经贸磋商牵头人将在“未来几天”举行视频会议,讨论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情况。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表示“不想与中国谈判”后,白宫官员向媒体澄清,该表态是一种“泛指”,并非专门针对经贸协议。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8日在空军一号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尚未重新确定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回顾会议的具体时间,莱特希泽仍在就履行经贸协议承诺与中方保持定期沟通。

梅多斯还称特朗普当日关于美中经贸协议的言论不代表其将放弃经贸协议,特郎普仍在审视协议。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尼8月19日举行例行发布会,被问及“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相关会议是否将继续举行,是否有具体时间”时,麦克尼表示莱特希泽在与中方沟通,目前尚无会议日期的具体信息。但可以确定的是,如双方对话继续,会议将在双方经贸磋商牵头人之间举行。

同一日,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白宫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方对协议很满意,协议仍然完全有效,中国正大量购买美农产品,数量巨大前所未有。“就在今天,中国按承诺采购了美能源产品,协议进展很好,希望等到大选后再进行新的磋商。”

商务部回应稀土出口下降:中国企业是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和风险情况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今日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稀土出口同比下降约70%,请问稀土出口下降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是疫情对供应链造成影响?美国依赖中国出口稀土,出口量的下降是否是中国反制美国的方式?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中国稀土出口2.28万吨,同比下降20.2%,金额2.11亿美元,同比下降26%。据行业的反映,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稀土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放缓。中国企业是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和风险情况,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商务部: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不会动摇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近年来,一些企业基于要素成本等方面考虑,对全球产业布局进行调整,这是市场经济下的正常现象。同时,今年以来的外国投资数据表明,中国仍然是全球投资者青睐的主要投资目的地。中国拥有丰富的高素质劳动力资源、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制造业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中国将加紧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继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继续在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发挥应有作用。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不会动摇。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商务部:中美将于近日举行通话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