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什么时候开始征兵

2021年什么时候开始征兵

2021年啥时候征兵 2021年什么时候开始征兵

现在很多人都想去部队里面锻炼一番,也想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当兵还有很多的好处,所以现在很多女孩子也会选择而去部队当兵。每年征兵时间有两次,分别是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但征兵也是有很多条件的,如年龄、身高、视力等,不达标的就无法被征上了。那么,2021年啥时候征兵呢?征兵条件有哪些?当兵入伍的流程是什么?新兵入伍注意事项有哪些?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2021年啥时候征兵

上半年应征报名:1月10日至2月15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4月1日至8月15日。

征兵条件

1、年龄条件。男兵征集对象,18至24周岁 按当年12月31日计算,下同,其中高校在校生不超过22周岁,高职 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兵征集对象,17至22周岁。

2、身体条件。符合国防部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

①身高,男性160c以上,女性158c以上;

②体重,标准体重= 身高110,其中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③视力,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

④内科,乙肝表面抗原显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钟60-100次之间。

3、政治条件。符合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规定》和有关规定。

征兵报名年龄说明

男兵报名年龄:

a.研究生:17至24周岁 1994.1.1-2001.12.31 出生的;

b.一本、二本、三本:

i. 在校生、毕业班生:17 至 22 周岁 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ii. 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7 至 24 周岁 1994.1.1-2001.12.31 出生的;

c.专科:

i. 在校生、毕业班生:17至22 周岁 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ii. 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7 至 24 周岁 1994.1.1-2001.12.31 出生的;

d.高校新生:17 至 22 周岁 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e.普通高中、中等职业:17 至 22 周岁 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f.初中:18 至 20 周岁 1998.1.1-2000.12.31 出生的。

女兵报名年龄:

a. 研究生:17至22 周岁 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b. 一本、二本、三本、专科:17至22 周岁 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c. 高校新生、普通高中:17 至 22 周岁 1996.1.1-2001.12.31 出生的。

当兵入伍的流程是什么?

入伍流程在全国征兵网有较详细介绍,主要分为登记、报名、政审、体检、役前训练等。

1.当兵入伍首先要进行的是兵役登记,这个其实只要是年满18岁的,都是有义务进行兵役登记的,这也是报名参军的前提条件。其次就是报名参军了,这个也分为普通入伍和直招入伍,就不过多介绍了,有意愿的可以到全国征兵网详细了解。

2.报名一般都有截止日期,上半年的现在明确的是2月15日前,那么报名截止之后,会有武装部来会同当地派出所等进行政审,然后会同医院组织征兵体检,特别是体检这个过程会淘汰不少人,现在合格的比例应该说是越来越低了。

3.如果你各个方面都合格了,那么恭喜你,可以参加当地武装部组织的役前训练了,这个时候还没有正式定下来,役前训练会对预征对象进行身体、思想上的一个检验,看身体上经过适度的体能训练是否出现异常,思想上入伍意愿是否坚定等等。

4.以上主要是男兵的预征程序,对于女兵还会单独进行组织,有预检、预审,而且相比之下更复杂一些,不过多阐述了。

新兵入伍注意事项如下

一、要有顽强的意志。军队不比学校,它的首要的任务就是时刻准备战争。纪律是苛刻的,训练是残酷的。在整整2年的军旅生涯中,新兵连是个关键的“心理断乳期”,切不可有避难畏苦的思想,走好第一步,树立勇敢的心理,别人能做到的相信自己也一定能做到。

二、要尊重别人,学会关心别人。军队是个大家庭,要相互学习,不能有诸如地域歧视,学历歧视的想法,以为自己比别人高一等,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底调做人。

三、虚心对待批评。班长是平时我们接触得最多的上级指挥员,他的批评大多中肯和严厉,有的时候我们并不一定能够欣然接受,这个时候一定要冷静,不要冲动,更不要和班长顶嘴,时刻记住我们是军人,这里是军队,我们只有服从,任何情况下不能讨价还价。

四、少说话,多干活。在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等细小工作中,一定要抢着干,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少说话、多干活,这是当好兵的入门。

五、学习、训练要刻苦。熟练掌握手中武器是当兵的本分,新兵期间,主要是要把队列基础打牢固和学好《条令条例》,养成良好的作风。

六、与战友团结一心。俗话说的好:“一根筷子易折断,众人拾柴火焰高。”战友来自五湖四海,不管来自何方,都要当成自己的亲弟兄对待。

七、军容要严正,礼貌要周全。小小的细节不仅能处处体现个人素养,更能反映出一个形象好、气质佳、懂礼貌的人。

八、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注意发挥特长。一来可以锻炼自己,再则又给连队争光!

九、要有荣誉感,为家乡争光,为祖国添彩。军人历来都是与荣誉二字密切相关,对“荣誉”二字所执着的信念,是一名军人建功疆场的精神动力,是一支军队所向披靡的制胜法宝。

当兵有什么好处

1、服务保障。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

指导全国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全方面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自主就业。

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出现役的,除部队发放一次性退役金外,安置地县级政府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经费。对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

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符合公务员招考岗位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招录乡镇专职人民武装干部的岗位每年拿出一定比例面向退役士兵招考。

3、安排工作。

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是烈士子女的。

4、 政法干警招录。

各地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培养计划的20%左右,用于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不再实行加分政策。鼓励高学历退役士兵报考试点班,并适当增加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的比例。

5、退役就业服务。

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 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 直辖市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以上就是2021年什么时候开始征兵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