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摩托侠给救护车开道

摩托侠给救护车开道

摩托小哥帮救护车开道 摩托侠给救护车开道

可能很多人都会很好奇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其实在有些地方是可以的,近日在一个高速道路上,因为堵车一辆救护车无法前行,对此,3名摩托小哥帮救护车开道,这个场面是很震撼的,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摩托侠给救护车开道!

3名摩托小哥帮救护车开道

高速路上一辆救护车因道路拥堵无法前行,危急时刻,玉林3名摩托小哥主动行驶到救护车前帮忙开路;

在3名小哥的“开道”下拥堵的道路上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一路顺利前行;

视频上传网络后获赞无数

不少网友称赞其“真骑士”纷纷表示“太帅了”

据了解,三位充满正能量的摩托小哥都是广西玉林人,其中两名为广西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一名为广西玉林大地保险公司的员工,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19岁。三个人都是机车爱好者,这一次趁国庆假期一起组团骑摩托从玉林出发,途经昆明,最后到达大理旅游。

10月2日当天,当他们三人行驶到楚大高速昆明至大理方向距离弥渡收费站1km九顶山隧道附近时,十多公里的道路都处在拥堵状态,通行缓慢,其中有一辆鸣着警笛的救护车也被堵在了车流中无法前行。

“隐约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就回头看了一眼,是一辆救护车被堵在路上无法通行。我们三个人就默契地挥手示意,就立马打着双闪,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上前鸣笛,一边打手势示意前车让道。但当时由于很多车车窗都是关着的,也没看懂我们的意思,于是我们就隔着车窗大声喊话和挥手示意让大家配合让道,各位车主看到提示后都非常积极地主动让行。”

由于当时道路上车辆比较多,一部分应急车道也被堵了,只有我们摩托车能通过,看到救护车被堵,我们就想着能不能试着提醒一下前面的车让一下道,没想到结果还不错,于是就这样一路指引救护车走出了拥堵路段。

就这样相互配合一路挥手示意前方车辆让行,一边带领救护车前行十多分钟后救护车顺利通过拥堵路段。

为三名正能量摩托小哥点赞。

摩托侠给救护车开道

也有网友质疑摩托车能开上高速路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摩托车可以行驶在高速路段。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中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第八十三条指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人。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

但是全国部分省市是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小伙伴出发前,应查询好当地的交通法规。

扩展消息:广西摩托大军场面震撼

积极的人,不管前路有多么的凶险,都挡不住前进的脚步,马上就要过年了,在广东珠三角地区的广西人,途经一千公里路,风雨兼程,跋山涉水,一路摩托车,载着一家大小,前路艰苦,都挡不住在外漂泊人的回家路。

广西家民工,一年到黑,在外打拼,挣点辛苦钱,每天节俭,就是为了家里可以有好吃,好穿,自己再苦再难,都不怕,男子汉,就该支撑起家里的重担,就连过年时的车票,都不舍得花,一是为了节省,为家里的老小买点好吃的,二是过年时,一票难求,在返乡的路上,一路奔驰回家路,有老乡们的陪伴,一路歌唱,相互温暖着彼此心。

社会虽冷漠,但真情常在,寒冷的冬季里,有着一处的温暖,摩托大军行使在路上,摩托车日夜兼程,难免会发生点小毛病,在春运的交通线上,有一处温馨的风景,就是免费修理摩托车,为回家的游子解决难道,让他们一路畅行。

一部摩托车,上面有着老婆,孩子,回家的手礼,父母的礼物,载着一年收获的心血,戴着头盔,披上雨衣,经过,佛山,东莞,广州,云浮,三水,开封等多个城市,组成十多万大军,一沿着国道一起走上回家路,结伴而行,浩浩荡荡的队伍,警车为他们开路,着得十分温暖。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金屋银屋不如自家的草屋”,春运期间,广东往广西回乡的摩托大军出动了,这一直都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不知道身为广西的你,现在是否也正在加入队伍中呢?看到这一面,你有何感想呢?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摩托侠给救护车开道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