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割双眼皮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割双眼皮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割双眼皮后的注意事项 割双眼皮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小伙伴们怀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割完双眼皮后,结果因为术后护理不恰当而让自己的恢复期延长甚至是留疤!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好好来聊一下双眼皮后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术后消肿、拆纱布后的注意事项、饮食、生活习惯、用药方面,绝对的史上最全术后注意事项讲解了!小伙伴们要用心看哦!

每个人割完双眼皮恢复能力不一样,消肿时间略长,伤口会留下一线状疤痕。割双眼皮手术后一要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

割双眼皮可能出现如血肿、感染、结膜充血、局部消肿慢、上睑皱褶宽窄不匀、睁眼乏力等。但是否出现这些并发症的关键在于患者的要求是否合理、局部的解剖条件,大夫手术技巧的高低或术前是否仔细检查患者的局部情况。

这里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全面的割双眼皮后的注意事项,想割双眼皮的小伙伴要用心看!

①消肿

眼部手术后48小时是水肿期,建议采用冰敷,每天3-5次,每次20分钟左右,冰敷的目的是尽量让血管收缩,减轻因组织创伤带来的肿胀加重。预防术后青肿或肿胀,减轻术后疼痛。冰袋药店有售,网上也有售,就买医用冰袋即可,家里没冰箱的建议选择一次性冰袋,术后的冰敷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将伤口弄湿,一旦发现冰袋有融化的迹象,尽快更换。

术后48小时,就可以开始热敷了。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加速消肿过程,使瘢痕软化,加快恢复。

冷热交替得当,可以帮助你尽早告别肿泡眼。不管是冰敷还是热敷,都要注意不能让眼部沾水,否则可能诱发伤口感染,适得其反。

②拆纱布

拆纱布后应有意识地多做睁、闭眼动作,以利消肿并使双眼皮线条清晰流畅,但不能过度用眼造成疲劳。

③少看电子产品

术后一周应减少看书看报看电视看手机,卧床休息时半卧位 把枕头垫高有助于尽快消肿,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不要弯腰系鞋带、低头看书或趴着、不要用力大便、不要用力抬举重物,这些都容易导致出血、渗出、加重肿胀。

④割双眼皮后食物禁忌

眼部术后一周,禁食辛辣、海鲜等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另外,烟酒、活血化瘀的中药、阿司匹林等也是禁止的,坊间流传术后不可以吃酱油葱蒜等并没有科学依据,适当的调味料是可以食用的,并不会延长恢复时间。

⑤化妆禁忌

为避免化妆品里的化学物质引发感染,在手术恢复期内化妆是禁止的。另外,做完眼部手术后,眼皮处于水肿状态,非常不适合戴隐形眼镜,而且在术后一周内,手术切口没有愈合,也是非常容易感染的,这时尤其要注意眼部卫生,更不能佩戴隐形眼镜,手术后三到六个月内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

⑥预防发炎

要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手术部位,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发炎后治愈的手术痕迹尤其明显,同时炎症也可能影响双眼皮的形状,所以要注意预防发炎。

⑦禁用抗生素

大多数眼部整形术属于清洁手术,不需要应用抗生素以防滥用。更不要有输液、口服或者输注抗生素会加快康复的观念是错误的!如果出现红肿热痛等炎症征象时,一定要面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术后可以服用消肿药物,拆线后一周,可以外用抗瘢痕药,减少瘢痕形成。

最后,术后的心态很重要,不要频繁照镜子着急,每个人的消肿时间都不一样,保持愉悦心情,静待变更美的自己!

以上就是割双眼皮后要注意哪些事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