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

12种新冠治疗用药成准医保药品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

据最新消息报道已经有751个药品通过形式审查成“准医保药品”,其中还有12种新冠治疗用药成准医保药品,这让大家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也就没有那么大了,而且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那么现在新冠疫苗的进展怎么样了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12种新冠治疗用药成准医保药品

为保证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今天,国家医保局公示《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其中包括利巴韦林注射液等12种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七版》的药品。

在申报药品名单中,共有目录外西药和中成药728个目录内西药和中成药23个。其中目录外药品里,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七版》的药品有12个;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2018 年版》的药品有11个;纳入《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 第一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 第二批》《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首批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或《第三批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且于 2020 年 8 月 17 日前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上市的药品有28个;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有3个;2015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8 月 17 日期间,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上市的新通用名药品有171个;2015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8 月 17 日期间,根据临床试验结果向国家药监部门补充申请并获得批准,适应症、功能主治等发生重大变化的药品有10个;2019 年 12 月 31 日前,进入 5 个 含以上省级最新版基本医保药品目录的药品有493个,其中主要活性成分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 化药及生物制品》的除外。

另外,目录内西药和中成药有23个,其中处于协议有效期内,且按照协议需重新确定支付标准的谈判药品15个;处于协议有效期内,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适应症或功能主治发生重大变化的谈判药品有8个。

可以看到,在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七版》的药品中有酪酸梭菌肠球菌三联活菌散、酪酸梭菌二联活菌散、酪酸梭菌活菌胶囊、酪酸梭菌活菌片、酪酸梭菌活菌散、利巴韦林氯化钠注射液、利巴韦林葡萄糖注射液、利巴韦林注射液、凝结芽孢杆菌活菌片、盐酸阿比多尔颗粒、注射用利巴韦林等11种西药和中成药君歧肠胃合剂。

此次药品申报名单的公示期为1周。国家医保局邀请社会各界对公示药品的资格条件及形式审查结果进行监督。

申报企业可登陆“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申报系统”查询自己所申报药品的形式审查结果。各相关主体或个人如对《名单》有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9月25日17:00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国家医保局反馈。为便于核实,反馈情况请附相关证明资料。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

上海的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具有保护性的中和抗体在新冠病毒感染半年后仍在人体内稳定存在。该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国工程院院刊。

上海交大医学院当日介绍,为明确新冠病毒感染后抗体能否在人体内长期存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国家转化医学中心、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医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对新冠感染者进行了长期监测。

据悉,研究人员分析了感染2周至1个月、1-2个月及6-7个月后病人血浆样本中IgG抗体的表达水平,发现在感染6-7个月的血浆样本中,抗新冠病毒IgG抗体相较于病毒感染后2个星期至1个月及1-2个月有所降低,但仍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

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了感染后2周-2个月与6-7个月的血浆样本中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的水平,发现所有样本中均存在高活性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且血浆样本内的中和抗体水平没有差异。

据悉,引起今年新冠疫情的病毒是614D型新冠病毒,但最近出现了614G突变株。人体感染614G变异型病毒能否产生足够的保护能力因而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问题。由于目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都是基于614D型病毒设计的,这些疫苗能否对614G病毒产生保护作用,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及疑虑。

研究人员分析了从血浆样本中采集的抗体对614G模拟病毒 又称假病毒的中和能力。他们发现,尽管大部分病人6个月前感染的是614D型新冠病毒,他们的血浆样本对614D和614G两型新冠假病毒具有同样的中和能力。这提示,614D病毒感染者同时获得了应对614G病毒的免疫力,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基于614D的新冠疫苗应该是值得信赖的。

扩展消息:

乌鲁木齐地铁明起恢复运营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9月20日,因受疫情影响停运的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图,首班发车时间7:40,末班收车时间23:30。

山东:拟对列车上强占他人座位者最高处2000元罚款

据大众日报19日消息,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会同中铁济南局集团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组织起草了《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草案征求意见稿》,为增强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立法质量,9月18日起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指出,强占他人座位、铺位或者殴打、谩骂、侮辱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1万例 美国新增4.9万例

每经AI9月19日讯,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9月18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1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万例。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15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3050.5万例,全球累计死亡人数95.2万例。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