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解封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解封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出行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解封

最近关于疫情防控频频传来好消息,3月11日各地新增病例更是均为个位数!相信大家看到这些数据都开始悄悄放松警惕了,那么当下的局势是不是已经可以自由出行了呢?我们还需要防范吗?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现在可以恢复正常出行了吗?

不可以!还没到可以放松的时候!

①新冠疫情全球风险等级“非常高”

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宣布,现决定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至“非常高”。这也是世卫组织最高的风险评估等级。

3月2日,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也已将疫情风险等级上调为“中度到高度”。

②境外输入病例不可忽视,部分地区出现反弹

目前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宁夏、广东、甘肃等相继出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2日,深圳首现境外输入病例,该感染者从英国回来后确诊,导致楼栋200多人被隔离。

截止3月11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已达85例!现下甚至存在多起境外输入病例瞒报现象,针对此种现象,隐瞒旅居史一旦确诊将被立案调查!

③病毒的传播能力依然强悍

国家卫健委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医师卢水华表示,一般而言从病毒变异的角度出发,有可能会出现两种趋势。

第一种是病毒致病力越来越强,对于病毒而言要么与宿主一同毁灭,要么人们采用强有力的措施去控制传播,病毒会也在人群传播层面被消灭掉。

第二种情况是变异导致病毒的致病性越来越弱,甚至出现无症状感人者,那么病毒的传播就有可能更为广泛。现在人类有7种冠状病毒,其中4种冠状病毒感染人类变种所引起的疾病都非常轻微,有人推测它可能变成第5种类似于季节性感冒的冠状病毒,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这种趋势,所以进一步加大基础研究、疫苗研究、临床救治研究和控制策略研究都刻不容缓。

眼下正是最考验我们耐心和自制力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功亏一篑,所以小编在此也呼吁大家,再耐心等等这一天已经越来越近了,不要过于热情把它吓跑了哦。

以上就是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解封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