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印度猴子泛滥成灾

印度猴子泛滥成灾

印度35只猴子打群架撞塌民房 印度猴子泛滥成灾

现在很多景区中都会饲养猴子,但有些猴子的脾气并不是很好,经常会发生一些袭击游客的事件。阿格拉城是印度比较有名的一个景点,在这里有超过2万多只猴子,由于猴子受到了当地的保护,并且经常有当地人跟游客向它们投喂食物,所以猴子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但前几天晚上,阿格拉城有35只猴子打群架导致附近的一栋民房坍塌,并且造成2人死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印度35只猴子打群架撞塌民房

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城5日晚间发生一起悲剧,当地一处正在施工的民宅突然闯入35只猴子,在屋内的3楼打群架,过程中,有猴子不小心撞到墙壁,导致墙壁直接倒塌。不巧的是,当时屋主和一名建筑工人正好在2楼检查房屋状况,就这样被掉落的石块压倒,送医后都宣告不治。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发生意外的3层楼建筑是黄金交易商“拉克斯曼”所有,他因为房屋破旧、年久失修,于是决定进行住家改造工程。当天晚间,拉克斯曼找来建筑工人韦拉,一起逐楼检查房屋状况,就在他们检查到2楼时,楼上突然传来剧烈的骚动,随即3楼的一面墙就应声倒塌,2人还来不及反应,石块就从上方坠落,直接把他们压倒。救援人员赶到后,急忙将2人从石块中拉出,送到附近医院,但由于他们头部都遭到致命伤,最终仍宣告不治。

这并非猴子第一次发生“杀人事件”,2021年11月,就有一群猴子闯进一名妇女家中,直接将婴儿咬死之后逃离。同年还有另一名58岁妇女在家门口遭猴群袭击,全身多处被咬伤,流血过多而亡。

为了解决猴子过多的情况,阿格拉城政府部门计划将部分猴子从市区转移到农村,或对一些猴子进行绝育,但目前为止都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

湖南张家界,弹弓打猴子,景区工作人员回应驱赶猴子

想必游览过名山大川的小伙伴们都知道猴子的厉害吧?抢包、抢手机、抢吃的,那都是常态,更厉害的咬人、伤人也不是没有可能,去了有猴子的大山,少不了被猴子支配的恐惧,湖南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也一样有猴子,不过那里的猴子遇到了克星。

10月6日,有网友发了一段视频,怒斥湖南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持弹弓射击景区内野生猕猴,后来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此举是为了驱赶猴子,防止游客受到伤害,而且子弹也是塑料的”。

此视频一经上传,便引来网友争议,褒贬不一,有反对景区工作人员射击猴子的,也有支持景区工作人员做法的,小编初步统计了一下,支持者占了80%以上,反对者仅仅只占了一小部分而已。

对比悬赏啊!看来很多网友都被猴子挠过,正如景区工作人员说的那样:“猴子伤人这类事件,几乎每天都有发生”。如此看来,景区也是被逼无奈才行此下策。

其实各位不妨想一想,如果有更好的办法防止猴子伤人,景区还会用弹弓去驱赶猴子吗?驱赶吧,被人喷;不驱赶吧,游客受伤之后又会责怪景区安保不到位,做为景区方面可谓是 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四川猴子伤人事件一年超百起,为啥还要送到更多地方

近几年来,景区的猴子偷窃游客矿泉水水果等,已经不是新闻了。甚至有些猴子变本加厉的开始抢劫,直接从游客手里将他们的背包抢走,手机、钱包等都在里面。只有游客给他们食物后,他们才肯将背包还回来。

原来因为这些猴子也是景区特色的一部分,很多游客也就容忍了他们的调皮。但是,这种容忍慢慢的也形成了猴子作恶的资本,因为人类的忍让,让猴子们更加变本加厉了。四川的泸山从峨眉山引进了猴群。但是,在泸山猴子泛滥之后,泸山却每年都要发生伤人事件超过百起。

在之前一段时间,还发生了泸山的猴子围攻游客,有另一位游客见义勇为阻止猴群,但却被猴群殴打,不慎摔伤致二级重伤的事情。景区迫于压力也是决定要整治,但是他们整治的方式却让人感觉摸不着头脑。

他们将山上的400多只猴子捕捉了一百来只之后,因为不能伤害这些保护动物,所以决定将它们送到其他景区。

帮忙赶走一只猴子,遭遇一群猴子攻击

刘先生回忆,当天下午,他到泸山光福寺参加公益活动。3点多时,他骑着电动车来到山下停车场,沿着山门一路走上去。

进了山门,走了大约近100米的距离,他看到前面有一只体型较大的猴子,正在抢夺男孩手中的瓶装水。

“猴子很大,身有残疾,只有一只前肢。”刘先生说,当时,他上前帮忙,将男孩手中的水丢给了猴子,让男孩先走。随后,男孩快步离开。此时,这只猴子还没有离开的意思,他又吼了几句,猴子才跑开了。

“我往前走了10多米,就看到了一群猴子向我冲来。”刘先生说,猴子从路上、林中向他逼来,他连忙往边上退,没退几步就摔了一跤,腰部受伤。随后,十多只猴子扑了上来,对他进行抓咬。

“这样下去不行,必须得跑。”刘先生硬撑着站了起来,往山下跑去,一边跑一边吼,跑出大约五、六十米的距离,猴群停止了追击,“也不知道是脱离它们的领地范围了,还是看到后面有人赶来了。”

回过神来后,刘先生拿出手机报了警。随后,景区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了现场。

现场检查发现,他的左臂和左腿多处被猴子抓伤、咬伤,鲜血直流。背部有衣服保护,只有很多抓痕,没有大量出血的伤口。

景区看猴子的注意事项

保持距离,这个安全距离在于你在短时间内就能够脱离猴子的威胁范围。

猴区不允许游人自备食物喂猴,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景区创收,二是为猴子身体和游客安全着想。

如遇猴群拦路索食,手里的东西都是吃的,就随它去吧,万一珍贵的就马上联系景区,让景区安保人员处理。

不要抚摸猴子,大方、淡定,只有这样才能和猴子和谐相处一回。

行李和随身物品可以在猴管站寄存,尽量自己减少携带。

至于是不是买手杖倒是其次,关键还有一点不要穿太鲜艳衣服,猴子多的时候,尽量也把自己的同伴聚起来一起走。

以上就是印度猴子泛滥成灾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