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学生8个月后返校宿舍乌龟变龟壳

学生8个月后返校宿舍乌龟变龟壳

武汉大学生返校发现乌龟变龟壳 学生8个月后返校宿舍乌龟变龟壳

很多小伙伴会饲养一些小宠物来陪伴自己,小乌龟就是很多人会选择饲养的宠物。因为乌龟好养活,而且活得久。但是近日,武汉大学生返校发现乌龟变龟壳,据说这只乌龟是这名学生饲养在宿舍的乌龟,网友们看了之后都表示很难过。下面,大家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武汉大学生返校发现乌龟变龟壳

9月1日,湖北武汉科技大学林同学晒出自己的小乌龟变成干龟壳走红网络,林同学称,自从1月12号离校后,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已经接近8个月没回学校,8月31日返校后,发现放在宿舍阳台的乌龟已经干壳。

延伸阅读:

一、宠物龟饲养方法

1、新手饲养推荐裸缸环境,避免使用底沙、彩色石头。

2、缸的大小约在乌龟背甲长度的5~8倍,高度以龟不能越狱为最佳。不推荐使用圆缸。

水的深度

1、水的高度以水淹没背甲为最佳。

2、水位过低会导致背甲变形,过高可能导致乌龟溺亡。

3、最好在缸内放置浮岛,供乌龟休息、呼吸、晒背。

二、阳光

1、乌龟需要定期接受阳光,但长时间的暴晒也会导致乌龟死亡。

2、一般来说,15~20分钟的晒背时间已经足够,尽量避免在中午给乌龟晒太阳。

三、乌龟的饲料及喂食

1、乌龟食性较广,稻谷、小麦、豌豆、小鱼、虾、昆虫、蜗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小鱼、蜗牛、玉米和稻谷。

2、人工饲养时,为满足乌龟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避免因饲料单一而生长发育不良和产生厌食症,应采用多种饲料,如动物性饲料中的鱼虾、蜗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饲料中的稻谷、小麦、玉米等。

3、要想让乌龟充分地消化这些饲料,在投喂饲料之前,须先将玉米、豌豆等压碎,浸泡2小时左右,其他大块食物也须先切碎,然后才投喂。

4、还须注意的是,在乌龟生长的不同时期,应根据其生长特点投以含不同营养成分的饲料。

四、乌龟的生活与气候

1、每年4月初开始摄食。

2、6一8月摄食活动达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

3、至10月气温逐渐下降后其来食量开始下降,当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则停止摄食,进入冬眠期。

五、生长特点

1、定时

1春季和秋季气温较低,乌龟早晚不大活动,只在中午前后摄食,故宜在上午8一9时投喂饲料。

2从谷雨到秋分是乌龟摄食旺季,时值盛暑期,乌龟一般中午不活动,而多在下午17一19时活动觅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时进行为宜。

2、定位

沿着水池岸边分段定位设置固定的投料点,投料点的食台要紧贴水面,便于乌龟咽水咬食。

3、定质

投喂的饲料应该保持新鲜,喂食过后,要及时清除剩残食物,以防饲料腐烂发臭,影响乌龟的食欲和污染水质。

4、定量

饲料的投喂量视气温、水质、乌龟的食欲及其活动情况而定,以当食欲及其活动情况而定,以当餐稍有剩余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六、稚龟的饲养

刚出壳的稚龟体质较弱,肠胃机能和消化能力也弱,故不宜马上放养于饲养池中,而应先单独精心喂养和护理一段时期,以提高稚龟的存活率。

七、稚龟的喂养和护理原则

1、搞好清洁卫生,以防乌龟生病。

2、控制适宜温度和涩度,以利其正常生长。

3、培养稚龟逐渐适应外界环境,自行摄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学生8个月后返校宿舍乌龟变龟壳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