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皮卡车新规定

2021年皮卡车新规定

2021年皮卡北京限行怎么办 2021年皮卡车新规定

很多人都是皮卡的爱好者,觉得开皮卡车很酷,当然啦,皮卡车也曾经风靡一时,但是最近喜欢皮卡车的朋友们却因为皮卡的限行政策而不敢下手买皮卡车或者是家里的皮卡车也不敢开出去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北京为了缓解交通堵塞问题限制了皮卡车的出行状况,下面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21年皮卡北京限行怎么办,2021年皮卡车新规定,2021年皮卡政策最新消息,2021年皮卡限行五环路吗。

2021年皮卡北京限行怎么办

从2021年起,皮卡车等轻型货车,在北京六环以内将受到非常严格的限行约束。

虽然北京及一些地方出台了皮卡限行政策,但仍有6个省份为皮卡解禁试点,分别是:河北省、河南省、辽宁省、云南省、湖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目前来看,云南省的皮卡销售量稳居第一。

虽然河北省作为试点之一,也有皮卡的限行规定:石家庄于2016年10月1日起扩大皮卡车通行区域,除槐安路主路 时光街至东二环段实行每日7:00~19:00禁止皮卡通行外,其他市区道路完全放开对皮卡车的限制,这样也就是说石家庄基本接近全面开放了。

河南郑州已经完全开放皮卡进城,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选择皮卡车作为自己的家庭用车;

云南昆明皮卡还是遵循货车限行政策,昆明对于货车的限行以核定载货质量1000Kg为界限。核定载货质量为1000Kg 不含以下的载货汽车每天7:00~22:00不得在二环 含以内区域道路行驶;

辽宁沈阳进一步扩大皮卡进城,在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等辽宁省内城市可全区域全天不限行的政策,这样是扩大了皮卡的生存空间;

湖北武汉参照货车通行管理实施限行,武汉市三环线 含三环以内皮卡参照现有货车通行管理办法实行禁行,三环线以外一律不限行。

皮卡在北京的限行规定

北京交警部门提醒,“皮卡”、封闭货车属货运机动车类型,本市号牌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五环路主路禁止核定载质量8吨 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外埠号牌每天6时至24时,禁止进入六环路 含以内道路行驶,违者将被处罚100元,驾驶证记3分。

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发布通告,自2021年1月1日起,大兴区将对大兴新城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在禁限行区域内,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 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

2021年1月1日起,大兴新城部分道路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包括京开高速公路西辅路 含、京良路南五环至芦求路之间路段 含、南五环路 不含、芦求路 不含、兴华大街 含、永华路 含、佟前路 含、林校北路 含围成区域以内道路。

2021年11月1日起,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 含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 含以内道路和远郊区县城关镇主要道路通行。长安街 新兴桥至国贸桥、人民大会堂南侧路、西侧路、广场东、西侧路、南、北池子大街,南、北长街,府右街、王府井大街,台基厂路、中关村南路、科学院南路 知春路至北四环路、三里河路 木樨地路口至甘家口、万寿路 万寿路口至万寿路北口、朱各庄路 万寿路北口至西四环中路东辅路等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皮卡报废年限怎么规定?

目前皮卡车依然执行15年或60万公里强制报废规定,也有部分地区逐步开放皮卡取消15年报废规定,家用皮卡没有报废年限。但是执行60万公里报废规定,并按照皮卡年审规定:新皮卡6年免检,但前6年内需要每两年到车管所"盖一次章",7-15年内每年一检,15年后半年一检,对于年检不达标或超过60万公里的皮卡需要报废。

事实上,从国内皮卡车主使用情况来看,皮卡在使用5-8年后机械损耗导致维修成本激增,油耗增多,车价折损比例高,而且15年后半年一检的费用,也让很多车主扛不住,往往选择在5-10年换车。

部分地区依然执行国三车报废补贴标准,而有条件的地方可依托市场交易平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但目前郑州市对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的淘汰,没有补贴。之后是否会有补贴,也只能等待。

皮卡怎么改为30年报废?

皮卡车整改为专项作业车报废年限就为30年,下面介绍专用汽车申办流程:

1、新车落户前办理各类保险,缴纳汽车购置税、附加税等,并填写申请表。

2、做好专用车相关检查,检查完成后注册就能正常使用了。

3、专用车按结构可分为箱式专用车、罐式专用车、自卸式专用车等,按从事行业可分为洒水车、垃圾车、警车、运钞车、救护车等。

皮卡逐渐全国解禁

影响二手皮卡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15年强制报废”政策,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是我国汽车行业中政策的一个趋势,目前太原、大同、大连、宜昌等多地已发文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政策还计划推动繁荣二手车市场。当前郑州市对促进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也有一系列措施。

另外,国家发改委对鲜活农产品运输的规定是: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因此无论是皮卡还是大货车,只要合法装载符合规定的蔬菜水果农产品,在高速公路的绿色通道处过闸都可以享受免收通行费的优惠。

2021年北京货车限行最新规定

随着北京的皮卡限行令越来越严格,当六环内禁止通行皮卡时,北京的消费者还会热衷于皮卡吗?6月2日,北京市延庆、昌平、门头沟、房山、石景山、海淀等六区相继发布“轻型货车限行措施”,最早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具体来看,最早开始实施限行令的是延庆区。

自2021年7月1日起,妫川路庆隆路口至京张路口 不含、兴阳线京张路口至莲花池路口 不含以西;南向-兴阳线莲花池至百泉街东口 不含、百泉街东口至世园会东口 不含以北;西向-延康路世园会东口至西顺城街东口 不含、西顺城街东口至下水磨路口 不含以东;北向-庆园街下水磨路口至庆园街路口 不含以南、妫水北街庆园街路口至检察院路口 不含以东、庆隆街检察院路口至庆隆路口 不含以南相连接围成区域范围内的道路。

1.每天早6时至晚9时,禁止北京市和外省、自治区、直辖市 含临时号牌的载货汽车通行。

2.每天晚9时至次日早6时,禁止北京市和外省、自治区、直辖市 含临时号牌核定载质量2吨 含以上的载货汽车通行。

3.全天禁止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专项作业车通行。

4.全天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通行。

此外,昌平区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限行令,范围包括:

1.政府街西路、政府街、府学路、鼓楼南街、鼓楼北街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2.同成街、文华路 同成街至回南北路、安四路 马坊北桥至东小口路口,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3.京承高速公路 不含以西、北六环路 不含以南、京新高速公路 不含以东,以上道路相接围成的昌平区行政区域内的道路 不含京藏高速公路主路、辅路以及本通告第二条所述道路,每天6时至20时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通行。

石景山区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限行令,限行区域及时间包括:

1.石景山区五环内道路。

2.石景山区五环外区域:东起西五环 不含,西至古城大街 杨庄大街,南起石景山路,北至阜石路。 货车通行备案管理与五环内货车通行证分别按照审批路线、时限等要求进行通行

3.限行时间为6时至23时。

门头沟区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限行令,限行区域及时间包括:

1.石担路由108国道辅线至新桥大街北口之间路段 不含、 新桥大街由葡山路至高家园路之间路段 含、高家园路 含、大峪南路由增峪路至高家园路之间路段 含、增峪路 含、东辛房街 含、西辛房街 含、西赵路由门头沟路至西辛房街之间路段 含、门头沟路圈门公交车站至黑山小桥之间路段 含、黑山小桥 含,桥西街 含、新桥大街由新桥大街北口至桥西街之间路段 含、冯石环路 不含围成的区域以内道路和中门寺南路由中门寺生态园公交车站至增峪路之间路段,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通行。

2.在实施以上交通管制措施的基础上,高家园路全天禁止核定载质量2吨 含以上的载货汽车和核定载质量2吨 含以上的专项作业车通行。

房山区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限行令,限行区域及时间包括:

一、京港澳高速公路 不含、南六环路 不含、右堤路 含围成的区域内道路,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但以下路段除外:

1.京良路主路;

2.凯旋大街 六环路至良乡检测场路口之间路段;

3.白杨西路 良常路至凯旋大街之间路段;

4.良常路 六环路至白杨西路之间路段。

二、京周路 京港澳高速公路至房山西外环路之间路段、燕房路 京周路至迎风南路之间路段,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海淀区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限行令,限行区域及时间包括:

每天6时至23时,红山路由安河桥向北至黑山扈路段 含、黑山扈路向北至西北旺大桥段 含、西北旺大桥向北至永丰南路段 含、永丰南路向西至西北旺西路段 含、西北旺西路向北至西北旺北路段 含、西北旺北路向东至土井东路段 含、土井东路向北至邓庄南路段 含一线迤东,邓庄南路由土井东路向东至京新高速辅路段 含、京新高速向南至西二旗北路段 不含、西二旗北路向东至西二旗东一路段 含迤南,西二旗东一路向南至西二旗大街段 含、西二旗大街向西至西二旗中路段 含、西二旗中路向南至安宁庄路段 含、安宁庄路向东至京藏高速段 含、京藏高速向南至北五环段 不含迤西,北五环京藏高速向西至红山路段 不含迤北围成的海淀区行政管界范围内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除以上六区外,大兴区与通州区的的皮卡限行令已经提前发布。也就是说,从2021年1月1日起,“皮卡车”等轻型货车在北京六环内将受到非常严格的限行约束。尽管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皮卡解禁以刺激消费是大势所趋,但对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人口密度较高的城市而言,缓解道路拥堵、保障交通安全仍然是当前的首要矛盾。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皮卡车新规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