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偷外卖违法吗

偷外卖违法吗

偷外卖怎么处理 偷外卖违法吗

前几天南京发生了一起偷外卖事件,警方调查后发现偷外卖的人居然是一所名牌大学的大学生,而且还不止一次偷拿外卖,这种行为已经有十几次了,其实偷拿外卖是一种很不齿的行为,但还是有人会这样做,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案例也不少。那么,偷外卖会怎么处理呢?偷外卖算盗窃罪吗?还不清楚的盆友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偷外卖怎么处理

偷外卖由公安机关根据具体情况予以治安处罚,包括警告、罚款和行政拘留。

偷外卖算盗窃罪吗

偷外卖不构成盗窃罪,属于治安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外卖价值一般不会达到数额较大要求,无法构成盗窃罪。

盗窃罪的构成要件:

1、客体要件

盗窃罪侵犯的客体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所有权包括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等权能。

2、客观要件

本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具有窃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或者多次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

3、主体要件

本罪主体是一般主体,凡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16周岁且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人均能构成。对主体的修改是对本罪修改的重要内容。依原刑法,已满14岁不满16岁的少年犯惯窃罪、重大盗窃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本法取消了此规定。

4、主观要件

本罪在主观方面表现为直接故意,且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延伸阅读:小区外卖多次被偷 竟是月薪上万女子所为 她的理由令人哭笑不得

据悉,当天小王接到外卖骑手的电话便到楼下取外卖,结果没有找到自己的外卖,肚子饿外卖还不见了心情十分的难受。当天傍晚,小王报警之后和民警来到小区的监控室查看外卖究竟被何人所偷。查看了监控视频,并且结合相关的信息,民警来到一间出租房内找到了偷外卖的人,并在其家中发现了小王点的外卖的盒子。

于是民警将其带回警察局调查。民警做笔录的时候,一个外卖骑手急匆匆地来到警察局报警,称自己的外卖被偷,而且被偷的地点就在此前被外卖住户的大厦隔壁。警方瞬间反应过来都是这一个人偷的外卖,原来还犯案多次。

月薪过万多次偷盗外卖 毫不自知触犯法律

询问得知,偷外卖的女人姓代,她下午外出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外卖骑手的车上有很多外卖,于是就拿了一个最大份的。因为自己饿了就偷了外卖,她觉得这样做没有什么的。民警询问其为什么偷外卖,她却不以为然,甚至认为自己饿了就偷了外卖,也无所谓是不是自己喜欢吃的。

代女士月薪过万,经常偷盗外卖。她还和民警说这么多外卖不会有人找到偷外卖的人。并认为这次只是倒霉,遇到了一个多事的人,才会报警。显然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正确的,而且不知道自己已经犯法了。目前,代女士因涉嫌盗窃被派出所行政拘留。

该女子的偷盗行为是十分恶劣的,正是因为有了第一次偷盗成功,所以才会有此后的无数次偷盗行为。现在偷了外卖而不觉得有什么,日后继续如此,肯定还会偷盗其他更为贵重的物品。

偷盗成瘾,她尝到了一次的甜头,自然以后还会如此。从她和警方的对话可以看出,此女子是十分无知的。而且没有基本的自觉自知,道德水准低下。她对偷外卖一事不以为然,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犯法了。多次偷盗成性,竟然只是因为肚子饿了。这类顺手牵羊的举动,将来必成祸害。

这社会上有很多人的行为让人难以理解,比如这个女子明明月薪很高,喜欢吃什么可以自行购买。非要偷其他人的外卖,只能说明她的人品有问题。她不以为然的事情,就是犯法的事情。

希望社会各阶层的人,可以适当地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不要做出违背社会公共秩序和法律法规的事情。

以上就是偷外卖违法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