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台风巴威登陆时间

台风巴威登陆时间

台风巴威登陆朝鲜 台风巴威登陆时间

近段时间台风扎堆来袭,仅仅8月份就生成了4个台风,台风登陆时间、台风登陆地点都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消息。而八号台风巴威更是不可小觑,据中国气象局消息,目前台风巴威登陆朝鲜,强度为台风,“巴威”是典型的北上型台风,具有强度强、降雨强度大、生命史长的特点,虽然现在登陆的是朝鲜但仍然会给东北地区带来严重影响,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台风巴威登陆朝鲜

中国气象局消息,8月27日8时3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强度为台风级 12级, 35米/秒。

台风巴威登陆天气预测

过去24小时,“巴威”已初显威力,辽宁半岛、山东半岛西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山东青岛即墨局地特大暴雨;辽宁中部和东部沿海、山东半岛沿海、江苏北部沿海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1级。今明两天,东北地区大部有强风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

大风方面,预计今天,黄海北部、辽宁沿海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附近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级。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风力6~7级、阵风8~10级。

降水方面,今明两天,东北地区大部累计降雨量有30~60毫米,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局地有100~15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为27日白天到夜间。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40~5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转东北方向移动,11时前后移入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之后将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气象专家提醒,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东部等地公众切勿随意外出,警惕强风雨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另外,29-3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以及四川盆地西部和云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四川盆地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冠博表示,北上台风袭击我国东北地区一般有三种路线:一种从朝鲜、日本方向拐入东北地区,比如2016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一种从华东、华北地区进入东北,比如1994年第6号台风“提姆”;最后一种是“长驱直入型”,从海上一路向北,正面登陆东北地区。

“北上台风很少正面袭击东北地区,一般走到东北时能量已基本耗尽,所以登陆时的强度普遍在热带风暴级,个别可达强热带风暴级,而此次“巴威”以台风级强度在中朝交界附近地区登陆,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带来的风雨影响,尤其是大风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说。

“慢性子”台风“巴威”生命史长强度强我国东北地区仍将面临强风暴雨

据了解台风“巴威”与之前几个影响我国的急性子短命台风不同,自8月22日生成之后强度稳步增强,并跋山涉水一路北上,到25日白天已经达到了强台风的级别,不过它进入黄海之后海温逐步降低,从昨天夜间开始,强度有所减弱。

此外“巴威”是典型的北上型台风,具有强度强、降雨强度大、生命史长的特点。它从8月22日生成到今天登陆,历时5天之久。台风“巴威”沿副热带高压西侧稳定向北行进,直奔中朝边界。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专家钱传海介绍,“巴威”在登陆前由于高低层风向不一致,导致台风上层云系覆盖朝鲜,但台风低层云系中心在朝鲜西北部近海,而决定台风登陆点的正是台风的低层中心位置。现在虽然登陆的是朝鲜,但依然会给我国的东北地区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当地公众不可掉以轻心。

北上台风“巴威”来势汹汹

根据预报,在“巴威”登陆朝鲜后将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但仍会给东北三省带来明显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台风影响到东北地区并不算多见,台风防御经验没有东南沿海常遭台风侵袭的省份充分,所以这次“巴威”北上影响东北,需要高度警惕,当地公众需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采取相应台风防御措施。

同时当前正值东北地区玉米、水稻灌浆,大豆鼓粒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渔业生产的重要时期。台风“巴威”带来的强风雨天气将给当地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需注意抓紧加固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减轻灾害影响和损失。

延伸阅读:台风最“偏爱”广东

气象大数据显示,1949年至2021年,共有491个台风登陆我国,从台风登陆地来看,南起海南三亚,北至辽宁营口,均能“捕捉”到台风的身影。不过,台风扎堆的登陆点是广东、台湾、福建和海南等地,其中广东最受“青睐”。

统计显示,过去71年间,共有189个台风登陆过广东,由于部分台风存在多次登陆的情况,这189个台风共计登陆广东194次,台风登陆广东的个数和次数均为全国之首。台风登陆台湾、福建、海南的次数均超过100次。

此外,我国北方地区也有台风“上岸”的情况,根据1949年至2021年统计数据显示,曾有14个台风登陆山东沿海、6个台风登陆辽宁沿海,其中,1997年第11号台风“ Winnie”于1997年8月21日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辽宁营口,为登陆我国最北的台风。

河北、北京、吉林、黑龙江等地虽然没有台风正面登陆过,但均受过台风减弱后的低压、台风外围云系或台风变性后的温带气旋影响,甚至有台风途经的情况。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台风巴威登陆时间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