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的回应电晕女生

美的回应电晕女生

美的热水器漏电电晕女生 美的回应电晕女生

美的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家电品牌,相信很多盆友家里用的电器大多都是美的的吧!但是近日美的却发生了一起热水器电晕女生的事件,据了解,该女生是在洗澡的时候被电晕,还好其母亲以前做过护士,知道触电后应该怎么做,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事情发生后,女孩的父亲找了电工检查热水器是否存在漏电情况,美的也派员工进行了检查,并且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美的回应热水器电晕女生

近日有报道称,7月14日,辽宁沈阳17岁准高三女生小睿在家洗澡时被电晕,呼吸心跳停止,其母亲及时发现做心肺复苏才恢复知觉,经医院诊断为三度电灼伤。事发后,其父亲找来电工发现所使用的美的热水器存在漏电情况。美的集团派当地员工上门检查称,电器不存在漏电,建议用户找权威机构检测。

8月3日深夜,美的集团方面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接到用户投诉后,当地网点安排售后人员上门对热水器进行了检测,该热水器在通电工作状态下,机身、管路、出水都未发现带电。

美的方面称,一直与用户沟通,希望共同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对热水器进行权威的检测。“只要检测认定是热水器问题,我们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同时,我们发现该热水器使用已经超过10年,根据行业标准,电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是8年,我们建议广大用户及时更换旧家电。”美的方面说。

事件回顾

7月14日,正在洗澡的女儿小睿突然发出“啊”的一声。妈妈打开淋浴间后发现,女儿躺在地上,右手握着淋浴喷头。她以为女儿洗澡过程中摔倒了,一把抓住女儿胳膊想扶女儿起来,没想到抓住女儿胳膊的一刹那,她感觉电流从胳膊穿过全身。

以前做过护士的她知道女儿触电了,“在自己被电晕前一定找到绝缘物体把女儿身体分开。”她顺手摸到了沐浴露瓶子,挣扎着把自己和孩子的手敲开,然后爬起来把电源拔了下来。当时,她发现女儿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她马上给孩子做心肺复苏。大约5分钟,小睿出了一口气儿,终于缓过来了。大脑一片空白的她缓了一会儿,给丈夫李先生打电话。随后,李先生赶回家带着娘俩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发现,小睿的手被灼掉一大块皮,神志不清,不能说话和走路,第二天的期末考试也无法参加。

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小睿有被电击后的侧壁心肌梗死可能,也有可能留下后遗症。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小睿的妈妈以泪洗面,总从梦中惊醒,一闭上眼睛就是孩子被电倒的情形。“如果那天我不在家怎么办?如果我不是学医的没有给孩子抢救过来怎么办?孩子的生命是不是就没有了?”小睿妈妈说,她毕业于铁岭卫生学校 今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对急救医疗知识比较了解,还当过护士。

现在让她难过的是,“孩子手掉了那么一大块皮,露出那么一大块肉,现在手掌必须每天伸平,不然会有成‘鸡爪子’勾在一起的可能。明年高考了,耽误一两个月课程,就是耽误女儿的前途。”

女儿到底是因为什么过电而晕倒的?第二天李先生找来了一个专业的电工对热水器进行了测试。按照普通居民使用热水器的顺序,先把电源插上之后进行检测,每测试一处电笔都出现红色,电工说这代表所检测的金属部位漏电。

确定是热水器漏电后,他就给美的热水器的售后打电话报事故。当天晚上,美的公司的沈阳服务商一一沈阳市铁西区新美电器服务中心派来了两名师傅,把电断开后,边检查边给上级打电话,之后表示热水器没有问题。

使用热水器的注意事项

1、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时候,最好窗户打开一条缝

当然打开排风扇也是一样的效果。当然如果燃气管道没有出现老旧的情况、热水器安装不久,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暂时不开窗也是可以的。

2、热水器要定期检查,看看有没有安全隐患

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检查电路是否正常,有没有燃气外露?定期排查是安全使用热水器的前提。

3、洗澡的时候,切断热水器的电源

洗澡的时候,浴室湿度很高,如果热水器有老化现象,很容易发生触电的现象。为了自身安全,可以先将水加热好,切断电源之后,在洗澡。

4、定期清理热水器内胆,延长热水器使用寿命

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内胆会有很多水垢产生,影响热水器的制热。定期清洁水垢,可以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5、雷雨天气尽量不使用热水器

雷雨天气,最好将所有家用电器都关掉,保障安全,热水器当然也是包括在内的哦!

6、热水器长期不使用,要切断电源,并将水全部排空

出门旅行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切断热水器的电源。另外将水排空也很重要,对热水器有好处。

以上就是美的回应电晕女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