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0月将发布明年赛程

10月将发布明年赛程

国际排联取消2021排球世俱杯 10月将发布明年赛程

近日,根据新闻最新报道,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排联取消2020排球世俱杯,很多网友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都表示特别遗憾,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大家只能等待2021年的到来了。下面,大家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国际排联取消2020排球世俱杯

9月17日,国际排联在其官网宣布取消今年的男、女排世俱杯比赛。国际排联表示,鉴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对球员和球迷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国际排联决定取消今年的比赛。2020女排世俱杯原计划在今年12月在中国浙江举行。

同时,国际排联还表示,国际排联始终致力于确保全世界排球大家庭的健康和福祉,计划于2021年10月启动2021年世俱杯的申办,并在2021年10月底前发布2021年排球赛事的赛程。

看到这一消息出来的时候,很多网友都表示非常遗憾!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诸多国际大赛全部停办,就连2021年东京奥运都不得不做出让步,所以女排世俱杯的比赛取消并不感到意外,毕竟在疫情面前,谁也不敢大意。

世俱杯一共有八支俱乐部参赛,去年参加世俱杯的八支队伍分别是天津女排,恒大女排,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科内利亚诺,诺瓦拉,米纳斯和巴西海滩,其中恒大女排是作为东道主的名额参赛,亚俱杯冠军天津女排,欧冠冠军科内利亚诺,巴西联赛冠军米纳斯,除此之外像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意甲豪门诺瓦拉等都是以外卡身份参赛。

去年世俱杯可以说是众星云集,朱婷,博斯科维奇,埃格努三大巨星齐聚世俱杯舞台,除此之外,还有金软景,娜塔莉亚,希尔、塞拉、科舍列娃、奥格杰年诺维奇、加比、哈克、谢拉、袁心玥、李盈莹等世界名将分别代表不同的俱乐部亮相于世俱杯的比赛,最终拥有埃格努的科内利亚诺相继在半决赛和决赛力克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夺冠,而埃格努也荣获世俱杯的MVP。

朱婷一共参加过5次世俱杯的比赛,分别是2013年,2016年到2021年。第一次参加世俱杯的比赛是2013年,当时郎导正在担任恒大女排的主帅,于是向国家队借用了朱婷、惠若琪等多名国手,这也是朱婷第一次亮相于世俱杯的舞台,最终在全队的努力下,恒大女排夺得季军。随后在2016年到2021年,这三年朱婷一直效力于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最终在朱婷的率领下,夺得两冠一季,而朱婷更是蝉联了2017和2018两届世俱杯的MVP。

在瓦基弗银行留洋三年之后,为了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朱婷选择结束留洋之路回到国内联赛并加盟天津女排,并随后一起参加了2021年女排世俱杯的比赛,当时的天津女排也可以说是夺冠热门,拥有朱婷、李盈莹、袁心玥、王媛媛和姚迪五名国手,再加上外援胡克尔,绝对可以与科内利亚诺和伊萨奇巴希一较高下,然而在比赛的第二场对阵巴西海滩的比赛时,朱婷手腕受伤导致缺席后面的比赛,而天津女排在没了朱婷这名主心骨之后,球队计划全部打乱,最终表现不佳以第八的成绩收官,这也是朱婷唯一一次参加世俱杯没能登上领奖台。

本以为2021年一切都会按部就班,谁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世界都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在疫情期间所有体育赛事全部停办,而大家十分关注的2021年东京奥运也推迟到了2021年举办。如今时间进入下半年,生活慢慢步入正轨,各大联赛也基本都已经开赛,本以为2021年女排世俱杯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还是很遗憾,国际排联宣布2021年男女排世俱杯的比赛全部取消,这也就意味着朱婷会再次无缘世俱杯的冠军!

国际排联详情

国际排球联合会简称国际排联。在法国排球联合会的倡议下,于1947年4月14日在巴黎成立。其总部设在洛桑,正式工作语言为法语、英语、西班牙语和俄语。

国际排球联合会的创办国还有比利时、巴西、意大利、黎巴嫩、波兰、土耳其、捷克斯洛伐克。现在共有222个协会会员,分属欧洲、亚洲、非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南美5个洲级排球联合会。

排球的比赛性质和世界各国对举行世界性排球比赛的要求,导致了国际排联的成立。1947年在巴黎召开了有17个国家排协代表参加的大会,正式成立国际排球联合会 FIVB。

国际排联于1949年在布拉格举办了第一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从排球运动的初创到1949年第一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其间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历程。在这半个世纪中,排球规则逐步形成,基本技战术日趋丰富,国际交往越来越多。1952年在莫斯科举办了第一届女子排球锦标赛,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排球被接纳为奥运会项目,1965年在华沙举办了第一届男子世界杯排球赛,1973年在乌拉圭举办了第一届女子世界杯赛。至此,形成世界排球锦标赛、世界杯排球赛、奥运会排球赛三项健全的世界大赛制度,各项赛事每隔四年举办一届。

世界排球大赛系列中又增加了世界男女青年锦标赛 1977年、 世界男女少年锦标赛 1989年、世界男排联赛 1990年和世界女排大奖赛 1993年。到1997年,国际排联已成为拥有213个国家和地区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单项体育运动联合会。参加排球运动的人数已超过1亿5千万,排球运动已成为当今世界上仅次于足球的广为普及的运动项目,深受各国人民喜爱。1964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决赛时,日本电视收看率达全国人口的 91%。

1981年在巴黎近郊克拉马市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一日排球赛”上,275个队,近2500名男女运动员, 从早到晚在足球场地上划定的54个排球场上进行了1200场角逐,队员中男女老少齐上阵,背着孩子出场的大有人在。1983年7月前苏联男排访问足球王国巴西,同巴西男排在可容纳10万观众的足球场中进行了比赛,观赛者有96000人,因天降倾盆大雨使比赛中断45分钟,竟无一人退场。

1986年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创办了一年一度的排球马拉松。排球马拉松从每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22点正式开始比赛,比赛在6支队伍间连续轮换进行。1986年连续进行了100个小时,1987年120小时,1988年144小时,1989年170小时,1990年180小时,1991年190小时,1992年195小时,而今已超过了200小时。排球马拉松吸引了全城 85%的人口前往观战,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排联、欧洲排联等国际体育组织的祝贺。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10月将发布明年赛程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