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纽约枪击2021

纽约枪击2021

美国纽约周末再现枪击 纽约枪击2021

美国枪击事件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近日美国纽约市一周之内就发生了6起和枪击有关联的案件,据统计,到本月中旬,美国纽约市就发生了800多例枪击案件,而半年之内有近3人死于枪击,对于这种骚乱,特朗普政府也无能为力。据了解,此次枪击案件已经造成7人受伤,1人死亡,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当中。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美国纽约周末再现枪击

据美国纽约警方当地时间8月22日消息称,纽约市本周末间至少有8人卷入枪击事件,其中1名女性受害者被枪杀身亡。

这几起枪击事件从周五 21日晚间11点左右,一直持续到周六 22日凌晨5点左右。警方共接到至少6起和枪击有关联的报案,这些枪击案多发生在纽约市的哈林区,布朗克斯区,布鲁克林区等地。

据悉这几起枪击案目前已造成7人受伤,同时1名女性受害者因伤势过重而死亡。目前这几起枪击案正在调查当中。

美国暴增200万持枪者!半年2.7万人死于枪击,仅纽约发生888起

据美国官方统计,截止本月中旬,仅纽约市就发生了888例枪击案件,比去年该市全年枪击案还高出112起。短短半年,全美就有近2.7万人死于枪击。据美国相关部门调查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7月,美国暴增200万持枪者,而持枪者的数量还在稳步攀升。这些持枪的美国人很有可能用枪械随意伤害生命,而如此大规模的持枪者必将引起美国社会新一轮的骚乱,但对此特朗普政府也无能为力。因为根据美国《权利法案》第二条规定:“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容侵犯。”原本这个条例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私人财产和领地不受侵害。但如今却成为了心怀不轨之人犯罪的理由。使得美国警察不能再枪击案发生前,及时止损。这样的人权法例却成了扼杀美国人民的魔咒。

导致枪击案件频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其一,美国疫情人数的恐怖增长。据实时大数据显示,截止8月22日18时,美国新冠疫情病例累计突破579万例,至今仍稳居世界第一。新冠死亡人数高达179200人,同样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然而疫情初期许多特朗普都拥护者响应他的提议,认为疫情并没有美国传染病专家宣扬的那么严重,大多数美国人都无视州长提出的居家令,在没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仍大量聚集在一起。白宫的误导和人民推崇的人权自由都成为了疫情在美国大规模爆发的关键因素。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大家不得不停工停产。

据官方数据显示,至今美国宣布破产的大型企业就多达400家,其中不乏十几家百年企业。可见美国经济已遭受重创,这也直接导致失业率激增。不幸的是,美国是一个流行超前消费的国家,大多数美国人都没有存款的习惯。这意味着一旦没有了工作,人们就将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甚至无家可归。这也加剧了美国社会的恐慌情绪。那些穷途末路的人可能会打起抢劫的念头,而枪支自由的美国,为这些人提供了犯罪的温床。美国的不安定也导致美国人对枪支的依赖加深,需求量当然也跟着增加。这意味着一旦发生冲突事件,就很可能有人死于枪下。

其二,佛洛伊德之死案的处理不当。该事件引发了美国十几年来最大规模的反种族示威活动。据悉,这次示威活动已蔓延至全美三十多个城市,仅被捕的示威者就多达1400人。骚乱爆发至今共导致598人被警方射杀。为了反抗政府,现在大量示威者持枪上街,也是导致枪击案频发的原因之一。

其三,美国禁枪屡屡受挫。枪支泛滥的根本成因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实力强大,连白宫都难以撼动。更重要的是,美国是一个人权的国家,私人持枪被认为是个人自由权利的最好提现。

但无论是怎样的原因,最关键还是特朗普政府的错误决策。如果特朗普政府还不能控制疫情,这样混乱的局面还会加重。

为何美媒对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视而不见?

福克斯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表示,上周末,华盛顿发生美国2021年规模最大的一起枪击案,但因为这件事“对乔拜登的竞选没有帮助”,所以美媒基本上不报道此事。

福克斯新闻《塔克卡尔森今晚》的节目主持人说道:“在这一起枪击事件中,就有21人被枪杀……其中一半以上是女性,还有一人是华盛顿警察,这是美国今年最大规模的枪击事件,但你可能什么都没听说过。”

卡尔森不满美媒不关注华盛顿枪击案,他们沉默是为帮助拜登竞选?卡尔森继续说道:“国会议员们并没有在国会大厦提出禁枪法案,以结束枪支暴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没有安排一群哭泣的青年控诉枪击案……美媒几乎不关注华盛顿枪击案,他们即使报道此事了,他们也只是简略地报道了一下,谈论这件事对拜登的竞选没有任何帮助,所以他们就不谈论这件事了。”

上周日早上,这起枪击案发生在华盛顿东南部一个居民区的一个大型集会上,一名少年被打死,20名成年人被射杀,据报道,受伤的华盛顿特区警察正在“与死神搏斗”。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卡尔森讽刺道:“据我们所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今天甚至都没有提及此事,现在他们表现得好像这起枪击案没发生过一样,但它确实发生了。21名非洲裔美国人被枪手枪杀,而美媒却花了整个周末的时间来报道西蒙考威尔,报道他是如何在马里布从电动自行车上摔下来的,因为黑人的生命真的很重要。”

福克斯新闻的灵魂之问:为何美媒对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视而不见?卡尔森认为,这一事件是美媒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的一个明显例子,“尸体不算数,除非它们在政治上有用。”

同样不禁枪,为啥美国枪械泛滥+枪击案频发,俄罗斯却没有呢?

美国和苏联在二战时期都是两个势均力敌的强国,这两个国家之间一直都在相互牵制,相互抗衡。在二战之后,这两个国家又开始了几十年的冷战,在1947到1991年间,美国和苏联开始了政治、经济和军事上的斗争,为了争夺世界霸权,两国和其盟国展开了数十年的斗争。当然,美苏两个大国之间的争斗,是当时局部战争频发的主要原因。

现在,苏联也已经解体,没有国家能够跟美国争抢世界第一强国的宝座。世界也因此恢复往日的平静,但美国和俄罗斯到现在还依然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两个国家都不禁枪,虽然民间都能合法拥有枪械,但两国的情况和结果却截然不相同。先来看看美国,美国虽然建国时间并不长,但是枪支文化却比美国历史还要长。每年美国会有3万人死于枪击,其中有有一部分是被误杀。

再来看看看俄罗斯,俄罗斯同样允许公民合法拥有枪支,但是却很少发生枪击案。它不像美国,几乎平均每天或半个月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枪击事件。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俄罗斯对枪支有着严格的限制,俄罗斯的持枪人数只占人口的一层的分量并不多,要管理起来当然也会比美国要轻松很多。

第二点就是俄罗斯政府作出了一个限制,严令公民禁止持有手枪,对枪的类型把控很严格。俄罗斯人如果想要拥有枪械,不仅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还要经过国家的严格考核才能得到,还要办理持枪证。并且不能够随意持枪出门。而美国的情况就是白宫放任黑市上的枪械随意贩卖,相比俄罗斯要求走严格的程序,美国在这一方就薄弱很多,所以在美国枪械非常的泛滥,3亿人口的美国民间就有2亿支枪,特别是小手枪,容易携带更成为了犯罪分子的最爱。如此一对比,美国枪击案频发也不奇怪了。

以上就是纽约枪击2021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