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1号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11号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11号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11号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随着9月份10号台风的生成,很多开始关注11号台风的动向了,毕竟据报道9月份台风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来,大家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今年的11号台风叫红霞,据气象预测这也将会是一个风力很强的台风,那么下面大家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11好台风最新情况最新消息,11号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11号台风最新消息20200 ~

11号台风最新情况最新消息

2021年第11号台风“红霞”,名称来源朝鲜,含义是日落时红色的天空。一般9~10月中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主要在长江口以南。出现最多的路径在北纬15~2间西移,以后转向东北影响日本;另一条路径断续西移进入南海影响越南和广东省。

9月上旬路径:台风在菲律宾东部海域生成后,会遭遇一股轴线是西北向东南的南风,台在这股深厚气流的引导下,从菲律宾以东洋面向西北方向移动,经巴士海峡登陆台湾,再穿湾海峡向广东东部或者福建沿海靠近,在台湾、福建、广东等一带沿海登陆。如果台风的起度较高,就会穿过琉球群岛,在我国浙江、上海、江苏一带沿海登陆,甚至到达山东、辽宁带。

沿此路径移动的台风对我国台湾省、广东省东部和福建省影响最大,这类台风多见于7月半月到9月的上半月。另外,也会有台风从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在海上遇到西太平洋副高风槽的阻挡,就会转向东北,向朝鲜半岛或日本方向移去。

台风红霞历史情况:

超强台风红霞为2015年太平洋台风季第6个被命名的风暴。“红霞” 朝鲜语:??一名是朝鲜提供,是指日落时红色的天空。15年4月30日,一低压区在楚克附近海面上生成,美国海研究实验室给予扰动编号92W。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在当晚10时对其在24小时内形成为热气旋的机会评级为“LOW”,但直至5月2日凌晨3时才提升为“MEDIUM”。同日下午2时,日本厅将其升格为热带低压。下午4时半,联合台风警报中心把该系统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气旋的会上调为“HIGH”,并对其发出热带气旋形成警报。晚上8时,日本气象厅对其发出烈风警报时台湾地区中央气象局则将该系统升格为热带低压。5月3日早上8时,联合台风警报中心正式其升格为热带低压,并给予编号06W。

影响:

2015年5月10日台风红霞袭击菲律宾东北部地区的卡加延省,导致许多地区停电,数千人离家园。截止2015年5月11日已导致2人遇难。8号上午,福建省防汛办组织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6号台风“红霞”的发展趋势。会预测,受“红霞”影响,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出现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台湾浅滩渔场、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先后出现3~5米的大到巨浪。

9月台风叫秋台风,秋台风有什么特点

1、容易生成超强台风

根据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生成台风的历史资料,常年夏季生成的台风数量比秋季生成的台多,登陆我国的台风数量也比秋季多。七八月份生成台风的个数比九月以后生成的秋台风要但秋季更易出现超强台风。1949年至2017年,秋台风共生成787个,其中超强台风有222个比28.2%;这期间,夏季台风中超强台风的比例则为16.5%。

2、登陆地点更偏南

相比于夏台风,秋台风登陆地点更偏南。根据历史资料可知,1949-2017年登陆我国的秋风以海南 30%、广东 28%、台湾 24%为主。往年的台风“百里嘉”登陆地点为广东江,“山竹”也将在华南登陆。但是今年夏季,第10号台风“安比”、第12号台风“云雀”、第14号风“摩羯”都是在相对于华南地区偏北的江浙一带登陆。

3、危害更严重

秋台风对我国农业生产造成的危害更严重,而且此时冷空气也比较活跃,这时如果有台袭,冷暖空气交汇,更容易产生强降雨,狂风暴雨会使作物的叶片受损,谷粒脱落霉烂,甚底损毁,造成严重的减产或者绝收。一般台风路径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进入秋季以后,副热带高压开始东退南移,位置偏南,所以导致台风登陆地点更偏南。

台风来袭注意事项

1、暴雨会导致不少路面出现积水。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时,请勿冒险通过,离开积水路后,不要立即快速行驶,应低速行驶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或蒸发后再正常行驶在水中熄火,切勿再次启动。

2、在台风天气里,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以遮挡风雨,他们的视线、听觉和反应都会到不同程度的限制。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多鸣笛提醒。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非机动车抢行。

3、台风过后,路面常会有树枝、玻璃等杂物阻碍交通,还会形成许多水坑,加大了行车度。这时,驾驶人要放慢车速,提前绕开障碍物。同时,小心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与其他车辆或行人刮擦。

4、在出行前,及时了解相关部门发布的限行公告,了解道路状况。如桥梁、隧道、下穿道和易积水路段的封闭情况,从而安排安全的出行路线。

5、台风天气恶劣,视线不清,加之狂风雷暴,路边的树枝等悬挂物都令危险系数大大增加,建议在台风天气里尽量避免独自驾车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6、暴雨倾盆,浑水、树叶和垃圾完全把熟悉的路给改头换面了,有坑洞的地方、下水道口位置记不清也看不清。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都要尽量避开积水区域,不随意蹚水过路,要去试水的深浅。

7、路面上的变电箱、路灯、电线杆等公共设施,一旦水淹就可能出现漏电情况,更别说经“躺”在地上的电线了。这种情况在恶劣天气里不少见,为了安全,务必远离这些带电设施和落的电线。

8、最重要一点,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如果必须出门的话,行人要尽量远离广告牌、铁塔树,尽量不要靠近它们行走或者避雨,在台风面前,这些看似坚固的东西不堪一击。

以上就是11号台风实时路径发布系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