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张文宏解读不明肺炎

张文宏解读不明肺炎

张文宏解读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 张文宏解读不明肺炎

最近哈萨克斯坦出现了很多不明肺炎的病例,大家也都猜测该肺炎可能是新冠肺炎,但由于哈萨克斯坦疫情曲线存在骤上骤下的特征,说明实验室检测不稳定,所以现在也不能断定该“不明原因肺炎”是否就是新冠病毒肺炎。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张文宏医生于今日对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做出了解读,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张文宏解读哈萨克斯坦不明肺炎

7月11日,据@张文宏医生,哈通社9日报道,该国患上不明肺炎的人数比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多2至3倍。10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747例,死亡264例。该文在我国引发大众广泛焦虑。

根据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解释,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疾病分类 ICD-10》编码,当肺部CT显示出现磨玻璃阴影症状时,临床和流行病学诊断都会判定为新冠肺炎,但实验室测试并不支持这个诊断结果。

解读以上两段消息,可以认为是哈萨克斯坦出现了比较高的病原学阴性的肺炎,根据《国际疾病分类 ICD-10》就会被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

其实在武汉早期病原学检测能力低下的时候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当时王辰院士抵达武汉时就指出病原性检测能力要快速跟上,否则会出现大量检测阴性的新冠肺炎,未经隔离可造成迅速传播。

我国方舱医院也是在这个背景下建造的。哈萨克斯坦目前的疫情进入快速增长期,从疫情曲线看存在骤上骤下的特征,说明实验室检测不稳定。

所以从大概率讲,还是新冠病毒肺炎,目前最为急迫的是要迅速加大检测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对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例采用深度测序等技术予以明确病原,但最最关键的还是要迅速加大疾病控制力度。

哈萨克斯坦现不明肺炎,致死率远高新冠

7月9日发布提醒,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一、密切关注哈政府和中国驻哈使领馆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三、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及时就医。就诊时应告知医生旅行居住史及接触人员,积极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912018。

哈萨克斯坦否认出现“不明肺炎”,中方回应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昨天 10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部分中国媒体有关哈国内出现不明肺炎病例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将肺炎分为细菌性、真菌性和病毒性等,其中便包括《国际疾病伤害及死因分类标准第十版》规定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哈卫生部认为,目前国内出现的致病因不明的病毒性肺炎仍属于世卫组织已定义的肺炎范畴。因此,将其称为“不明肺炎”缺乏理论依据。目前,哈医疗机构正在检测新冠肺炎以外确诊病例的致病原因。

前天 9日,有中国媒体援引哈方媒体报道称,哈国内正在流行一种致死率较高的不明肺炎。而早在6月29日,哈免疫学专家拉法伊尔罗杰森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除了新冠肺炎疫情,现阶段正在流行的另一种肺炎的原因尚不明确。该类型肺炎患者的体内并未检测出COVID-19病毒。“原因还无法100%确认,但99.999%仍是一种新冠病毒”,罗杰森说。9日,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向媒体通报称,今年上半年国内肺炎发病率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50%,总计确诊98546例。

外交部回应:中方愿了解更多信息

在今天 7月1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提问称,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昨天称哈萨克斯坦出现新型肺炎病例显著增加,哈方卫生部门今天称消息不实,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关于你提到的这个问题,建议你向哈方有关部门了解。“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中方希望继续与哈方一道,携手抗击疫情,维护两国公共卫生安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同哈卫生部长通电话

中新网努尔苏丹7月10日电 记者 文龙杰7月1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同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通电话。

双方高度评价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致认为两国各领域合作为中哈人民带来切实福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哈在公共卫生、医疗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

阿列克谢崔感谢中方对哈抗疫工作大力支持,表示中方医疗专家组和物资援助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霄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并充分相信哈一定能取得抗疫斗争最终胜利,希望哈方保障好在哈中国公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相信中国公民也将继续遵守好哈各项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平安。

以上就是张文宏解读不明肺炎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