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要再这样教育孩子了!

不要再这样教育孩子了!

14岁男生被母亲扇打后跳楼坠亡 不要再这样教育孩子了!

在老一辈眼里教育孩子更多的是凭借“慈母多败儿”、“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器”这种观念。但这种传统的观念早就不适用于现在的孩子了,甚至极有可能酿成悲剧。最近14岁男生被母亲扇打后跳楼坠亡,据悉男生因为和同学在教室玩扑克牌被叫家长,之后母亲在学校走廊扇了他两耳光,之后男孩便跳楼了。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4岁男生被母亲扇打后跳楼坠亡

9月17日,武汉江夏区一名14岁男生被母亲扇耳光后,乘人不注意从教学楼跳楼自杀。

据了解该男生来自武汉市江夏区一中初中部九年级,当天下午在教室与另两名同学玩扑克牌,班主任请三名学生家长到校配合管教,该男生在五楼走廊被母亲扇了两耳光。

此后男孩若有所思一会便跳楼,当晚9时,该男生因伤势严重被宣告不治。

目前,当地教育、司法等部门已介入处置善后。

相关阅读:父母这些错误做法很容易伤害孩子自尊心

1、严厉打骂孩子,逼迫孩子做事

每一个孩子都渴望得到父母的夸奖,如果父母严厉打骂自己的孩子,很容易伤害他们自尊心。父母经常打骂自己的孩子,他们的内心会遭受极大的伤害。时间一长,他们就会变得缺乏信心。如果父母继续逼迫孩子做事,孩子就会跟父母产生巨大的矛盾。

2、忽视孩子的进步,缺乏鼓励

孩子的每一次进步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父母应该给予重视和鼓励。如果父母总是忽视孩子的进步,孩子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比如,孩子以后的英语成绩比较差,好不容易考了一次80分,父母却认为80分太低了。父母的打压不仅很难激励孩子学习,还会严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3、盲目拿孩子跟别人比较,贬低孩子

国内很多父母都热衷于拿自家孩子跟人比较,不停地贬低自家孩子,希望借此让孩子好好学习。事实上,每个孩子的优缺点都是不一样的,有的长大后会适合成为文学家,有的长大后适合成为音乐家。父母应该看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而不是一味地否定孩子。

只有充满自信的孩子才敢于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如果一个孩子连自尊心都没有,就很难建立起自信。自尊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重要,父母千万不要忽视了。

孩子被打骂之后出现了这些反应是非常危险的

1、孩子非常沉默,一言不发

孩子被父母打骂后,表现得非常冷漠,甚至不用任何语言去回击父母。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并不能因为孩子的沉默,而感到沾沾自喜,觉得自己的责骂起到了效果。

因为孩子是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回应父母的责骂,这种冷漠也是孩子内心一种无言的对抗。虽然孩子不会通过语言表达出来,但在他们内心中,已经埋下了记仇的种子,当累积到一定量之后,往往就会爆发出来。

2、孩子出现本能的道歉

有的时候,父母在打骂完自家孩子后,甚至会觉得自家孩子不长记性,总是本能的道歉,这甚至会让一些父母觉得特别没有成就感。但事实上,孩子的这种举动,其实也暴露了他们对父母的恐惧感,他们在用自己这种本能的反应,来制止父母的持续性责骂。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一个类似的实验,孩子在被责骂之后,出现本能的道歉,其实是他们内心最为主观的反应。因为他们对于责骂已经产生了恐惧感,所以,只会做出这种下意识的反应。

3、孩子身体出现抵触反应

有的孩子被父母打骂后,身体会出现非常强烈的抵触反应,例如强烈的颤抖,肚子疼,这些都是常常会出现的。有位做老师的朋友曾说过他遇到的一种情况,有天他在和家长做沟通的时候,孩子正巧也在旁边。

但是孩子面对这一情况的时候,身体不由自主的就出现了颤抖,而且表现出了肚子疼。

当时这位朋友还非常诧异,后来了解到这位学生的父母,总是以责骂的方式去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他才明白孩子的这种反应,原来是对于责骂的恐惧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不要再这样教育孩子了!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