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大选输了怎么办

特朗普大选输了怎么办

大选后特朗普不愿和平交权怎么办 特朗普大选输了怎么办

大选后特朗普不愿和平交权怎么办?这是很多盆友都很好奇的一个问题,前段时间特朗普曾在公共场合表示输了后不会和交接权利,可是过了没几天,特朗普又对这一说法改口了,他称自己会按照规定和平交接权利的,不过现在特朗普面对自己失利情况下做出的一些措施,看起来像要和平交接权利的样子。那么,大选后特朗普不愿和平交权怎么办?特朗普大选输了怎么办?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全美多地爆发抗议冲突

大选后特朗普不愿和平交权怎么办

11月4日下午,包括CNN在内的多家机构宣布拜登赢下了关键摇摆州威斯康辛,特朗普团队随即称该计票过程存在问题,要求停止计票。投票当天的11月3日晚,在多个摇摆州尚未结束计票之时,特朗普就自行宣布自己已经取得了胜利,并暗示余下选票的合法性存疑。

投票之前已有不少美媒报道:如果拜登以微弱优势、而不是大幅优势赢下选举,特朗普很可能会以选举过程存在问题的名义,将选举结果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由于保守派大法官在当前的最高法院里占据了压倒性优势,最高法院很可能会判定关键摇摆州的邮寄选票无效,从而改变选举结果。一旦此种情形发生,美国或将陷入一场政治危机、甚至是宪法危机。

耶鲁大学法学院博士候选人、知名政治学者林垚对界面新闻表示,随着计票的推进,拜登的赢面逐渐明朗,特朗普可以诉诸最高法的空间在变小,但仍有可能发生。特朗普会否愿意在大选结束之后和平交权仍存在变数。

一般来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束几小时后就能凭借出口民调确定获胜者,但新冠疫情改变了这一点,数千万美国人需要通过邮寄方式投票,这意味着投票结果可能要在选举几天后才能见分晓。分析普遍认为,邮寄选票将会提高民主党选民的投票率。

尽管并未有研究证明邮寄选票会增加舞弊风险,但特朗普仍持续对它展开猛烈抨击,早在选举之前数月,特朗普就多次批评邮寄选票会成为作弊的温床,甚至企图破坏担任寄送选票任务的美国邮局。分析称,特朗普是在为可能的最高院诉讼造势。

美国历史上,将选举结果上诉至最高院曾有过先例。2000年小布什与戈尔争夺白宫,最终聚焦到佛罗里达州,双方在该州得票数异常接近。争执聚焦在是否需要重新点票,民主党候选人戈尔希望重点、布什不希望。双方将该案诉至了佛州法院。州法院做出了有利于戈尔的判决,但后来被最高法院推翻。此后,布什成为美国总统。

耶鲁大学法学院博士候选人林垚指出,尽管美国的三权分立体制下,最高法院在原则上应该中立,但在“布什诉戈尔案”时它就已经展示出了明显的党派倾向,大法官们当时基本是按照自己的党派立场来投票的。

林垚进一步指出,最高法院政治化的趋势在特朗普当选之后愈发加剧。在今年9月金斯伯格大法官过世之后,特朗普任命大法官巴雷特 Amy Coney Barrett,保守派在最高院的席位升至六席。在此之前,最高法院里保守派对自由派的比例是5:4。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虽然是保守派,但他有一套自己的司法哲学,有时会在一些关键判例中站到自由派一方,这在客观上有利于保持最高院的平衡。

林垚认为,从最高院当前的格局来看,一旦特朗普获得上诉机会,最高法院很有可能会做出有利于特朗普的判决。

拜登担心的事情或将发生,特朗普拒绝承认大选结果,不会和平交权

当地时间9月23日,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的追问下表示,如果自己竞选失利,他将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不愿和平移交总统权力,并称可能将最终结果交由最高法院裁定。此言论一出,立刻引发一片哗然,不少人担忧如果特朗普在11月大选中竞选失败,那么他很有可能将和平“带出”美国。这也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非常担心的事情。

不过众多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议员,都表示大选会以和平的方式进行,这是毋庸置疑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 Lindsey Graham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可以接受共和党失败的结果,但是我们最终的结果可能会依靠最高法院来裁决。如果最高法院判定拜登胜诉,我们也会接受,这个过程一定是和平的。”

关注过4年前的美国大选的朋友,一定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特朗普表示自己会拒绝失败结果了。就在2016年的大选的终辩上,特朗普也公开表示自己不会接受共和党失败的结果,并且对希拉里恶言相向,称其为“下流女人”,进行人身攻击。虽然当时在民意调查中,希拉里在各个州的支持率都大比率高于特朗普,但最后特朗普还是逆风翻盘,成功当选总统。这样一看,从支持率到言论和表态,都和4年前的大选几乎一模一样。

民主党众议院议员伊莉莎斯洛特金 Elissa Slotkin称若特朗普竞选失败,并且真的拒绝权力的和平移交,那他们将要求美国国防部介入,以保证总统换届正常进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佩洛西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对此事进行了表态,称无论结果怎样,民主党都希望总统权力能和平移交,想要耍无赖是在做梦。同时对他的这些言论完全不感到意外,也为特朗普感到可悲,因为身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特朗普连科学都会鄙视,更不用说尊重选举程序和结果了。并再次对特朗普的抗疫表现进行了批判。

一位总统都不愿意遵守自己国家的法律,这真的很难以置信。除了现在所说的可能会拒绝选举结果,此前,特朗普曾开玩笑,说自己准备2025年后也想要继续任职美国总统。但在美国宪法中,明确记载了总统最多只能连任两届,可见特朗普对权力有着无尽的渴望,还有藏都藏不住的野心。要是这样一个连国家的宪法都能漠视的人,继续担任美国总统,很难想象未来的美国到底会变成什么样。

有网友猜测,特朗普拒绝承认竞选结果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一直在质疑邮寄选票的真实性。由于疫情的影响,在总统大选的投票上,将会尽可能的采用无接触式投票,以避免过度聚集引发病毒的传播。所以绝大部分的选民,都将选择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来参与大选。而特朗普则认为,邮寄选票不能反映真实的投票情况,收到的选票很有可能会被造假,以至于投票失去控制。

在23日最新的民意调查中显示,在绝大多数州,拜登的支持率都大比率高于特朗普,仅在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特朗普以微弱的优势领先。24日,500多人发表联名信,其中包含了退役的军人、政府官员和不少的公职人员等,都公开支持拜登。认为比起特朗普,拜登更有治国的智慧和风度,能拯救美国于水深火热之中。不少民众表示,无论特朗普如何做,他的阴谋都不会得逞,最后的赢家一定是拜登。

特朗普暗示拒绝败选后的和平交权,美国或迎新一轮风波

9月22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如果大选失败他会不会确保权力的和平移交。特朗普一笑置否:"那我们得到时候看看将会发生什么。"换句话说,他等于直接否认了这一问题,可见如果真的在大选中落败,凭他的性格很有可能不会善罢甘休,即不会默默离开白宫,平稳地与下一任总统进行权力交接。

特朗普在2016的时就表现出这一苗头,他不可能会顺顺当当地接受选举的结果。2016年与希拉里进行竞争的时候,在选举结果出来之前,特朗普的票数与希拉里差距很大,他在接受采访时大放厥词,说民主党暗箱操作,把他的选票给改了。

很显然,在美国这种选举机制已经十分成熟的国家,特朗普所说的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但他就是故意这么说,一来是可以给自己的失败找到合适的借口,二来也能为日后的党派纠纷留下可操控的空间。

可见,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是特朗普一贯的行为准则。而这次,他将自己不愿接受失败的理由归咎为是选票的问题。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特朗普一直都在反对邮寄选票行为。他的观点是,邮寄选票可能会使他的对手有机会作弊,产生虚假选票。

这番言论引发了美国媒体对于总统权力和平过渡的担忧,他们认为特朗普可能不会心甘情愿地下台,而其似乎也没打算澄清这一让人浮想联翩的言论。

这样的暗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曾半开玩笑地说,总统连任是美国宪法赋予的权力。其还经常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呼吁推迟大选,以此来为自己的连任增加时间机会,也为日后可能的胡搅蛮缠做铺垫。

早在8月的时候,美国众议院议员克莱波恩就向美国民众发出警告称,他认为特朗普很可能不会和平移交权力,更不打算离开白宫,特朗普很有可能会利用现在的紧急状态,通过升级紧急状态的权力来继续连任。

当然,假如特朗普在大选中失败,但又不愿意放权的话,国会可以行使罢免他的权力。因为那时他已经失去了美国宪法赋予他作为总统的权力,其只是一个普通公民,新的总统继任者可以用"擅闯白宫"的名义逮捕他。

尽管在法律层面来看,特朗普败选后继续死乞白赖地留在白宫是不可能的。但是以其平时的行事风格来看,他还真有可能赖在总统办公室里不走!且一定会发推特说选票被操控了,再运用"无理搅三分"的流氓做法,引发美国政坛的震荡。

况且,美国恰巧处于疫情紧急状态之中,特朗普也可以此为借口使用紧急状态权力去延长任期甚至连任。在疫情中死了近20万美国民众的情况下,其还能给自己的表现打A+,对于这样的总统来说,规则又算得了什么?

以上就是特朗普大选输了怎么办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