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端午节吃粽子的寓意

端午节吃粽子的寓意

端午节插艾草的寓意 端午节吃粽子的寓意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正阳节等等,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五月五日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那大家知道端午节插艾草有什么寓意吗?一起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来学习小知识吧~

通常将艾、榕、菖蒲用红纸绑成一束,然后插或悬在门上。因为蒲草 菖蒲天中五瑞之首,象征驱除不祥的宝剑,因为生长的季节和外形被视为感“百阴之气”,叶片呈剑型,插在门口可以避邪。

什么时候可以将艾草取下呢?

对于何时取下艾草也是没有一定要时间限制的。一些地区会等到艾草干了之后,再将它取下来拿到外面,还有一些地区会等到它没有气味了再将它取下。通常一悬挂就是一个月左右,别的好处不知道,但是驱蚊防虫的效果相当好。大家对于这些晒干的艾草,千万不要扔,将他放起来,因为干艾草放多年以后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等到蚊虫多的时候拿出来点着,还能驱赶蚊虫。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或点击下方下载app,即可以优惠价购买端午节粽子!

以上就是端午节吃粽子的寓意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