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福建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福建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福建漳州龙海一厂房被吹倒 福建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八月已经进入了台风的爆发期,现在2021年的第6号台风已经登陆,虽然很好的缓解了福建的高温状态,但由于风力太强,此次台风将福建漳州龙海的一座厂房给吹倒了,幸好目前还未接受人员伤亡的报告,希望大家一切安好。那么,福建台风目前的情况如何呢?台风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福建漳州龙海一厂房被吹倒

今早,台风米克拉已登陆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33米/秒。

在漳州龙海,一座厂房被风吹倒,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转发提醒:尽量避免外出,注意安全!

福建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台风“米克拉”登陆福建 部分交通设施停运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11日7时30分在福建漳浦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达台风级,给福建中南部沿海带来狂风暴雨,部分台风影响区域交通设施停运。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了解到,10日22时,南铁升级管内杭深线、龙漳线、永莆线、昌福线、合福高铁、峰福线、鹰厦线等部分铁路区段防洪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同时启动赣瑞龙、南龙等铁路部分区段防洪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此外,南铁停运8月11日11时30分前经杭深线角美至泉州间 含厦门至厦门北间运行的部分动车;变更部分列车始发终到车站。

航空方面,记者从民航部门了解到,8月11日厦门高崎机场总计划进出港航班430架次,截至记者发稿,已确定取消95架次,并将根据台风动态再做调整。

受台风影响,厦门多条客运船舶停运。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称,为确保安全,由该公司运营的所有航线自10日17时起陆续停航。厦门至漳州的厦漳轮渡也发布停航公告,厦漳航线 快艇厦门往返漳州港10日15时30分起双向停航、厦门往返龙海客运站航线14时50分起双向停航、厦漳车客渡航线 大船漳州港往厦门方向执行完17时航班后开始双向停航。

同时,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也已从10日18时起停航包括“环鼓浪屿夜游”“金厦海域游 金厦环鼓游”“海上看金门”以及“厦门湾夜游”等在内的所有旅游航线。

第6号台风“米克拉”11日6时加强为台风,7时30分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11日白天,福建中南部沿海将出现9至11级大风,阵风12至13级。同时,中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累积雨量可达80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

台风来临前的预兆

1、海、陆风不明显:平时日间风自海上吹向陆地,夜间自陆地吹向海上,zhi称为海风与陆风,但在台风来临前数日,此现象便不明显。

2、高云出现:在台风最外缘是卷云,白色羽毛状或马尾状甚高之云, 当此种云在某方向出现,并渐渐增厚而成为较密之卷层云, 此时即显示可能有一台风正渐渐接近。

3、能见度良好:台风来临前两三天,能见度转好,远处山树皆能清晰可见。

4、骤雨忽停忽落:与当高云出现后,云层渐密渐低,有时候下大雨,有时又没有雨,意味着台风将逼近。

5、雷雨停止:原本该有雷雨的时候却突然没有了,说明台风要来了。

6、风向转变:例如台湾夏季常吹西南风,也较和缓,当转变为东北风时,即表示台风已渐接近,并已开始受到台风边缘的影响,此后风速并将逐渐增强。

7、特殊晚霞:台风来袭前1、2日,当日落时,常在西方地平线下发出数条放射状红蓝相间的美丽光芒, 发射至天顶再收歛于东方与太阳对称之处,此种现象称为反暮光。

8、气压降低:根据以上诸现象,如果再发现气压逐渐降低,显示将进入台风边缘了。

台风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1、要提前收好阳台上的物品

住在楼房中的居民,在台风到来前应检查一下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尤其是花盆等重物,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2、及时关注台风消息备好应急物品

台风天要及时留意媒体发布的台风消息,采取预防措施。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如果家中有病患,还要准备好必需的药品,如常用的抗菌药物,感冒药和皮肤病、眼病及外科常用药等。特别是家中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病人,应准备好相应药品。

3、车辆提前保管好

“有车族”要在台风到来前选好车子的停放地点,因为一旦台风到来,风吹雨打,再想给爱车换个“窝”可就麻烦了。一般来说,车辆要移至高处停放,也可以入库保管,最忌停在路边障碍物下或积水路边。这时还要检查雨刷、灯光等电路系统功能是否正常,保证能随时使用。

4、及时撤退保安全

台风来前,住在低洼地段部分居民就会转移。转移时除了要保管好家里的贵重物品外,还要带上随身的日用品,多准备点衣物和干粮很有必要,免得不够用重新返回家中,发生危险。如果家里地势较低,转移之前还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把大米、蔬菜等放在高处。台风来临前,船舶应听从指挥,到避风场所避风,万一躲避不及或遇上台风时,应及时与岸上有关部门联系,等待救援。

5、危险地带莫逗留

台风袭来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每年台风中被砸伤的案例都有发生。台风过后,切忌到江河湖泊和水库、电站下游捉鱼、嬉水。此外,尽量避免在靠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或吹落水中。

以上就是福建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