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2021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2021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021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二级建造师是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的证书,这是关于2020二级建造师报考的时间和报考条件,想必有很多小伙伴现在还不太了解吧,今天有图有真相小编就来跟大家了解二级建造师,下面给大家分享的是2020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和2020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哦~

2020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试当年2月至3月进行,具体报名时间请查阅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报考文件。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商有关部门,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举行的2021年度注册建筑师等职业资格考试,调整至今年下半年举行。其中一级注册建筑师10月17、18、24、25日举行,二级注册建筑师10月17、18举行。

专业科目设置6个专业类别: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报名方法

报名分两个步骤:网上报名、交费确认。 以广东省报名方法为例

一报名通道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有两个报名通道:

1.报考“二级建造师” 即未获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者通道;

2.报考“二级建造师增考专业” 即已获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基础上,需要增获一个专业类别二级建造师资格的考试合格证明书者通道。

考生登录我局网站报名时,务必分清选项,谨慎操作。

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具体报名安排详见各省的报考文件

2020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首先说明,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每个地区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差异,比如说有些地区在报考的时候会查社保,是比较简单粗暴的,没有达到标准就直接卡掉。不过对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这三大基础要求都是不变的,详细说明一下:

1、学历:要求二级建造师最低要中专以上,高中文凭除外,对于高中学历的考生会提问,高中和中专的级别差不多为什么不符合?因为建工行业考试针对相应的技术人才,中专学的是技术,而高中是基础教育学习,不含带技术成分,所以不符合条件。

2、专业:对学历所修的专业要求,必须是建工类或者相关类的专业,说白了就是要有一些相关基础知识才能参加,不容易分辨的是计算机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这两个怎么看都一个是做代码编程另一个是跟经济打交道,但是这两个专业是符合条件的。而酒店管理专业,理解是酒店的管理至少应该也要懂一些工程知识以备管理应用吧,但是这个专业不符合条件。

3、工作年限:二建对工作年限不像一建那样,对每个学历阶段要求不一致,不论多高的学历,一律全部是两年,符合免考部分科目条件的确认好手上的资格证,都是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

4、关于增项:“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也就是大家说的增项考试,已经单独列项考试,并入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设置级别为“增报专业”,大家在选择专业时注意区分。报考人员要通过二级建造师注册后才能报考,成绩当年有效。原来的“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档案号不再使用。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