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奥运门票不退

奥运门票不退

奥运门票可退票 奥运门票不退

一直以来,日本东京奥运会都备受人们关注,此次奥运会原本是准备在今年7月23日开幕的,但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举行。那么,对于众多已经购买了奥运门票的朋友来说,不仅是满怀的期待没有了,还面临着门票费打水漂的境地,大家都会很疑惑,此次奥运门票到底可不可以退呢?跟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奥运门票可退票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30日,东京奥组委召开记者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东京奥运会,不会在2021年内举办,最晚会在明年夏天举办,奥运会的具体延期时间尚未确定。关于奥运会延期问题,考虑到给运动员更多的准备时间,延期到明年夏天举办更加合适。

武藤敏郎还表示,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仍然会沿用「东京 2020」 Tokyo 2020的名称,而针对已经售出的奥运会门票,可以在延期后继续使用,如果由于时间变更无法继续使用门票的观众,可以办理退票。

在宣布延期后,奥运圣火的接力活动被叫停,奥运圣火于3月20日抵达日本,日本奥组委决定从下个月开始在福岛县展示奥运圣火,为期1个月左右,随后圣火将被运往东京进行保管。尽管奥运被延期,但各方正在尽可能争取保持原样召开,就在此前,巴赫宣布,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将继续保留奥运会参赛资格。

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将给日本带来庞大的额外费用

虽然日本避免了奥运会取消的最坏局面,但延期决定将带来的额外费用及庞杂的协调工程已无可避免。根据东京奥组委在2021年底公布的最终预算显示,奥运会运营直接相关的经费为1.35万亿日元 约合126亿美元,其中包括永久设施等在内的会场总经费为8230亿日元,运输和安保等在内的比赛相关经费为5070亿日元,还有200亿日元的其他费用。总体来看,2020东京奥运组委会承担的费用为6030亿日元,东京都政府为5970亿日元,日本中央政府为1500亿日元。

对运动员:如何保证竞技状态是难题

据统计,东京奥运会预计将有11000名运动员参加,目前有57%的参赛名额已经确定。奥运会被迫延期,对于奥运备战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的运动员来说,绝不只是数字上的几个月,其中涉及了复杂的训练合同和比赛备战的计划安排,也有一些运动员,将彻底告别东京奥运会。

3月27日,丹麦男双名将彼得森宣布,将于今年8月份的汤姆斯杯结束后退役,这也意味着彼得森和老将鲍伊的男双组合彻底告别推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当然,对于这个决定,多数运动员及组织都表示支持。

国际羽联曾发表声明,表示将会审核延期对于运动员奥运会、残奥会积分资格的影响,找到公平的解决方案。

以上就是奥运门票不退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