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隔离霜跟妆前乳有什么区别

隔离霜跟妆前乳有什么区别

隔离霜与妆前乳的区别 隔离霜跟妆前乳有什么区别

爱化妆的MM们都知道,隔离霜与妆前乳都是化妆步骤中必不可少的一步,这两者能够很好的提亮肤色,让后续的妆容更加服帖,但是对于刚接触化妆的妹纸来说,可能还不能太清楚这两者的区别以及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那么,隔离霜与妆前乳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隔离霜和妆前乳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隔离霜和妆前乳应该怎么卸妆?赶快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隔离霜与妆前乳的区别

功效与使用顺序不同。

1. 功效

隔离霜是为了让我们的肌肤不受到外界的伤害,主要起到隔离的作用,比如阻挡灰尘进入我们的毛孔,或者是紫外线对我们肌肤表层的破坏,这些都是隔离霜的效果,同时隔离霜也有让皮肤变得白皙的功能。

妆前乳是为了滋润我们的肌肤,它只有补水的效果,把它涂在脸上主要是为了让我们的妆容更加的服帖,不会起干皮或者是掉粉,而且脸部肌肤比较水润时,妆容也会更加自然和持久。

2. 使用顺序

隔离霜主要起到隔离外界紫外线、灰尘的作用,还有就是上妆的时候阻止皮肤吸收粉类物质,所以应该用在化妆的第一步。

妆前乳,根据名字我们就知道妆前乳是在化妆之前就要准备的工作,它能够减少彩妆对肌肤的伤害,起到营养保湿作用,应该用在隔离霜之后。

隔离霜与妆前乳使用的注意事项

隔离霜:大家在使用隔离霜的时候,一定要用那些水分比较多的隔离霜。现在的隔离霜品种非常的多,而且功效也是非常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隔离霜,为了避免使用之后,自己的皮肤出现比较大的色差的,建议选择贴近自己肤色的隔离霜。

妆前乳:平常大家不化妆的话,不建议去使用妆前乳。因为妆前乳的透气性不是很好,特别容易堵住毛孔,如果大家使用的话,在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用卸妆水把脸部给清洗干净了,避免自己的皮肤出现过敏等肌肤问题。

隔离霜和妆前乳应该怎么卸妆

使用卸妆油卸妆。

1. 使用前,需保证双手和脸部皮肤处于绝对干燥的情况下,这样更有利于稍后的乳化。

2. 朝手心按压4-5下的卸妆油,直接涂抹到脸上,按摩30秒钟左右,沾取少量清水拍打至面部,这时可以发现卸妆油在沾水后,逐渐变成乳白色的液体,这就是乳化的过程,注意不要一下子沾过多的水,以免影响乳化的结果。

3. 继续按摩1分钟左右,待脸上的卸妆油彻底乳化后,即可用大量清水将皮肤冲洗干净,直到没有油腻的感觉即可。

除了卸妆油以外,还可以用其它的卸妆产品卸妆,如卸妆水、卸妆乳、卸妆膏等,在选择卸妆产品时,主要是看妆容的淡浓以及皮肤的肤质这两点所决定。 像卸妆水,清洁力一般,产品较温和,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卸妆乳含水油成分,清洁力适中,产品较温和,适合普遍肤质使用;卸妆膏含乳化剂,为膏状物品,也比较滋润,适合普遍肤质使用。

以上就是隔离霜跟妆前乳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