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衣服消毒的方法

衣服消毒的方法

酒精可以喷在衣服上杀菌吗 衣服消毒的方法

自从知道医用酒精可以灭火病毒之后,一时间出现了日常最普通常见的几元钱一瓶的酒精身价倍增,一滴难求,有钱难寻!而大家也开始了花式用酒精!那酒精可以喷在衣服上杀菌吗?衣服消毒的方法有哪些呢?

常见的不合理使用酒精的行为就是空气喷洒酒精消毒和衣物、口罩、身体等用酒精喷洒消毒,既浪费大量宝贵的酒精资源,还带来了巨大的火灾隐患,最主要的是达不到消毒杀菌的初心。

无水酒精和75%酒精均属于甲类火灾危险品,闪点分别为12.78℃和22℃左右,酒精在空气中爆炸极限浓度为3.3%-19%,当空气中的酒精含量达到3.3%以上,遇到火源会发生闪爆;当达到19%,温度等于或大于13℃以上时,遇到火源就会闪燃。

那么正确的衣物消毒方法是什么呢?

1、合适温度 56~75 ℃和时间 30~90 分钟的烘干机;

2、用紫外线灯照射 60 分钟;

3、含氯消毒液浸泡 5 分钟;

4、窗外自然环境通风 3 天;

5、太阳下晾晒 60 分钟以上。

补充说明:挂烫机不推荐,温度和时长都不太达标;含氯消毒液比较易得的有:84 消毒液、漂白粉等。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衣服消毒的方法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