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减肥效果好还是冬天减肥效果好

夏天减肥效果好还是冬天减肥效果好

夏天减肥是不是更快 夏天减肥效果好还是冬天减肥效果好

立夏了也就意味着夏天的到来,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穿上短袖了,这是一个展示好身材的季节,如果过于肥胖的话除了不美观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减肥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在夏天减肥更容易一些,而冬天因为天气太冷而忽视掉了,那么夏天减肥是不是更快呢?夏天减肥效果好还是冬天减肥效果好?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天减肥是不是更快?

夏天减肥相对于冬天来说是更快的。夏天是最应该减肥的季节,也是最适合减肥的季节。

1.夏天代谢快

冬天寒冷,身体为了御寒会加快脂肪合成,并且冬天人们的运动积极性差,吃得又多,要减肥可不容易。夏天高温,身体需要散热,会加快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加快,运动燃烧脂肪的效率高,摄入的热量容易被消耗,不会有过多热量剩余转化为脂肪。

2.夏天胃口不好吃得少

新陈代谢加快,血液会集中到皮肤表面和肢体循环,造成进入胃、肠道的血液量减少,消化功能便会下降。人们对油腻的食物食欲大大下降,口味会偏向清淡。如此一来,人们摄入的热量也会有所减少。

夏天减肥需要避开的误区

夏天是个适合减肥的季节,但这并不意味你不动就能瘦,也不意味着运动越多就越容易瘦。夏天减肥还需要避开一些常见的误区。

1.出汗越多越快瘦

有这么一种说法:汗水是脂肪的泪水。对此,小编只能说,别扯了,汗是汗,脂肪是脂肪。流出的汗水中98%~99%是水分,其余的1%~2%为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由此可见,汗水中的脂肪酸含量相当低,说汗水是脂肪的眼泪简直就是笑话。

既然脂肪不会通过流汗排出体内,那人们减肥减掉的脂肪都到哪里去了呢?从理论上讲,这些脂肪都被人体消耗掉了。比如我们通过有氧运动减肥。有氧运动坚持一段时间后,除了消耗糖分供能还会消耗脂肪供能。运动把这些脂肪提供的能量消耗掉,也便让这些脂肪消失掉了。

2.夏天代谢高任吃不发胖

夏天代谢高,吃进的东西容易被消耗掉,所以我们就能任吃不胖了?你就想得美了!如果你一直吃不停,但是又不爱动,摄入的热量就可能会超过消耗的热量。另外,不爱运动的人代谢率会下降。夏天坚持除了要控制饮食,一样要坚持运动。

3.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体内脂肪消耗除了受运动强度影响,还会受到运动时间的影响。中等强度的长时间运动减脂效果会更好。另外,运动强度过大,超出个人负荷能力,会增加关节受伤、肌肉损伤等运动风险。

夏天减肥效果好还是冬天减肥效果好?

冬季减肥效果比夏季好,其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冬季气温下降,百人的皮肤血管收缩,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度收功能增强,胃口好,故冬季是人体最易发胖的季节,若能在这几个月中控制住体重,则发胖风险大大减少。

二是冬知季减肥道效果最佳,主要得益于环境气温低,以运动为例,同样的运动量在寒冷空气中所消耗的热量内比在温暖环境中多得多。

虽然冬季减肥效果好,但是减肥的关键还容是在于平时注意饮食和经常保持运动,其他方面只能说是辅助作用。

冬季是最佳的减肥时间

很多人说冬天容易发胖,但是大家却不知道,冬天是减肥的最佳时机。冬天减肥得益于寒冷的气温。比如运动减肥,同等运动量在寒冷空气中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也可以说气温越低,减肥效果就更好。冬天寒冷,散热多,身体为了保温自然会增加产热,消耗热量也会更多的。

冬天减肥非常适合体虚肥胖的朋友。冬季不仅有利于减肥,而且特别适合体虚肥胖者,因为虚胖的人内分泌容易失调,吸收功能会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体重超常。冬季减肥不会耽误进补,适当吸收蛋白质有助于调理内分泌,身体可以发挥更大的热量。

到了冬天,气温会降低,我们的皮肤血管会进行收缩,胃肠的供血量会变多,消化吸收功能也会提高,胃口会变好,冬天是我们的身体最容易发胖的季节,如果这几个月可以有效控制体重的话,可以降低发胖的风险。

夏季减肥成效快

减肥成效快那肯定是在夏季的,因为夏天温度比较高,身体代谢较旺盛;夏天热,身体易出汗,消耗多;而且夏天闷热,胃口食欲会降低。因此,夏天容易减肥。一旦减肥起来成效也最快。

如何在夏季减肥?

1、好好睡觉

相信大家听说睡觉减肥,都不太相信把,但是有研究表明,配合饮食计划并且一天睡8.5小时的人两周平均瘦了3.9 公斤;而同样配合饮食计划,一天却只睡5.5小时的人,不但只瘦了0.6公斤且还很容易感到饥饿。

2、加强腰部的锻炼

杨柳细腰,很多女性最爱,主要是强调随风舞动、婀娜柔软之意。只可惜每天工作坐姿保持得太久,腰上堆积了赘肉,没有柔美可言。坐在地板上,右腿伸直,左腿回蜷,脚后跟放在大腿根部,身体保持正面向前,右手舒展放在右腿上,左手伸展向身体右侧弯曲,保证与身体在同一个侧面,让腰部感觉到充分拉伸,保持10秒钟,然后复位,换方向再做。

3、勤泡脚

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对血液回流尤其是下半身肥胖的影响很大。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还可以瘦身。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最终达到养生减肥的目的。同时,在水中加点中药,还可以起到其他作用。

如果你在减肥期间不想自己动手做饭,也可以选择网上的减肥代餐,方便快捷热量低,效果非常好的哦!

以上就是夏天减肥效果好还是冬天减肥效果好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