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肺炎疫苗研究出来了吗 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2月11日在日内瓦开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命为“COVID-19”。另据路透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很多人想问为什么研制病毒疫苗需要这么久的时间。无论埃博拉、寨卡或是非典,对于这次的新冠病毒,科学家们的确很早确定了病毒的基因序列,并且它与非典病毒很是相似的,但问题是随着当年非典疫情的消退,我们也不再产生有可能对抗非典的疫苗,科学家们总是在赛跑,并且宣称要一起研发出疫苗,但很多时候研发还在冷冻柜阶段就已经失效了,因为疫情的爆发都结束了。

一款疫苗的诞生是需要时间的,首先,科学家们得找到一个候选的药物分子,来启动人体预防机制,经过几轮测试,有时候需要通过上千名患者人体试验,然后一家药物公司开始大批量生产,并且持续观察它的情况,总过程可能将耗时数年。很多药物公司并不想参力,因为没有利润。

所以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如果真的在18个月研制出来的话,这个速度也不能说是太慢了,只是希望我们的日常生活可以早日恢复正常。研制疫苗的重任当然是交给科研人员们,我们普通人要做的就是听国家的安排,现在能为国家做的贡献就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预防工作!

以上就是肺炎疫苗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