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pheic是什么意思?

pheic是什么意思?

pheic是什么意思?

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指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构成对其它国家公共卫生风险,并有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的不同寻常的事件。

根据2005年通过的《国际卫生条例》,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指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构成对其它国家的公共卫生风险并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的不同寻常的事件。该定义暗示出现了如下一种局面:当前事件情况严重、突然、不寻常、意外;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很可能超出受影响国国界;并且可能需要立即采取国际行动。

一旦宣布pheic,世卫组织会提醒各国必须开始考虑如何加强防控、提前准备应急措施、准备病例隔离等事宜。某种疫情被世卫组织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相当于向世界各国发出一个明显的信号: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应对行动,疫情将无法被妥善控制。各国政府还应评估采取重要社会干预的必要性,例如关闭学校或取消大型集会,甚至对特定地区实施旅行禁令等。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pheic是什么意思?)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