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

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

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

沿用飞机编号传统

早期飞机多为单通道,每排6个坐椅,后来慢慢形成AF为靠窗位置,CD为靠过道位置的国际惯例。高铁延续了这种排号传统,但高铁一排最多5个座位,去掉不影响靠窗或靠走廊的特定字母,所以就没有E座位了。

高铁上没有E座位是因为沿用飞机编号传统。高速铁路,简称高铁,是指设计标准等级高、可供列车安全高速行驶的铁路系统。其概念并不局限于轨道,更不是指列车。高铁同时被民间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的火车票系统(12306官方网站)代指中国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G字头车次),实为错误用语。

高铁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中国国家铁路局颁布的《高速铁路设计规范》文件中将高铁定义为新建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含)至350公里(含),运行动车组列车的标准轨距的客运专线铁路。中国国家发改委将中国高铁定义为时速250公里及以上标准的新线或既有线铁路,并颁布了相应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文件,将部分时速200公里的轨道线路纳入中国高速铁路网范畴。

中国高速铁路一般采用无砟轨道,也有少部分采用有砟轨道。中国高铁线路统一运营构造速度达250km/h及以上的电力动车组列车,车次分G、D、C字母开头三种,车辆分CRH和CR系列车型。中国高铁目前仅限于国铁路线,尽管上海磁悬浮轨道线的设计速度达430km/h,超过任何国铁速度标准,但因没有国铁性质,既不是由国家铁路部门管理、也没有接入国家铁路网,所以不计入常规高速铁路的范畴。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