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左手食指戴戒指什么意思?

左手食指戴戒指什么意思?

左手食指戴戒指什么意思?

未婚

左手食指戴戒指表示末婚的意思。食指是五指中最具主张性的手指,因此,戒指的形状宜纵长,镶的宝石宜大且高。戴戒指也是有讲究的,民众认为,左为上,右为下,左象征尊严和力量,右象征温柔和体贴。故民众佩戴戒指有男左女右之分。

戒指是一种戴套在手指上做纪念或装饰用的小环,用金属、玉石等制成。左手食指戴戒指表示末婚的意思。食指是五指中最具主张性的手指,因此,戒指的形状宜纵长,镶的宝石宜大且高。戴戒指也是有讲究的,这种讲究不见诸文字记载,而是一种约定俗成。民众认为,左为上,右为下,左象征尊严和力量,右象征温柔和体贴。故民众佩戴戒指有男左女右之分。此外,男子戴在食指上表示求爱,戴在中指的表示正在恋爱,戴在无名指上表示已婚。而女子一般不戴在食指上,其他则与男子相类似。若有人男左女右地戴在小指上,则明确表示自己是独身。在当代民俗中,男女情感上的交往,一定要注意对方所戴戒指的位置,要尊重这种约定俗成的习俗,恰如其分地相处。

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经在恋爱中;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小指表示独身。 至于右手,在传统上也有一个手指戴戒指时是有意义的,那就是无名指。据说戴在这里,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还有一种戒指,当你戴它的时候,无论你戴在哪里都不具备任何意义,这种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这种戒指是起一种装饰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而按照我国的习惯,右手小指:不谈恋爱。右手无名指:热恋中。右手中指:名花有主。右手食指:单身贵族,等待爱情。左手小指:不婚族。左手无名指:结婚。左手中指:订婚。左手食指:未婚。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这是最新的解释,大多数人都认同并遵循这样子的观点。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左手食指戴戒指什么意思?)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