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信用卡还款日是怎么算的?

信用卡还款日是怎么算的?

信用卡还款日是怎么算的?

如账单日为1日,最后还款日为20日,则最短为20日,最长为50日。信用卡对非现金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为免息还款期。免息还款期根据各行规定有所不同,最短为账单日到最后还款日,最长为账单日次日到下月最后还款日。

信用卡的还款日是指发卡银行规定的持卡人应该偿还其全部应还款或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到期还款日为银行生成账单日起,加上免息还款天数之后的日期。免息还款期根据各行规定有所不同,最短为账单日到最后还款日,最长为账单日次日到下月最后还款日。

如遇到信用卡逾期还款,只是逾期一两天的话,可以马上致电发卡银行的客服要求做宽限处理,利息和滞纳金是可以免除收取的,对信用记录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如果逾期时间过长将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当逾期时间过长且无视银行催缴通知,则会被发卡银行冻结信用卡账户。欠款记录可能被反馈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等。

同时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当欠款金额较小且逾期时间较短的情况下,发卡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还会按月收取5%滞纳金。收到催缴通知。

当逾期时间达到一定期限,银行会发送相关催缴通知。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因此透支消费应适度。虽然信用卡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透支功能,但事实上构成了客户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到期不还款,不但可能会造成法律纠纷,还会承担高额罚息,最重要的是会形成信用不良记录,给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信用卡还款日是怎么算的?)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