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教猫咪用猫砂

怎么教猫咪用猫砂

怎么教猫咪用猫砂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外面打拼,往往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在一个空荡荡的家里,所以很多人就会养一只猫咪陪伴自己。猫咪可以在房间里面上厕所,只要给它准备猫咪专用的猫砂、猫砂盆就可以,但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有的猫咪不用训练,天生就可以自行的使用猫砂,但也有一些猫咪,它需要人为的训练才会使用猫砂,这时候就需要铲屎官正确的引导猫咪使用猫砂。

猫砂

猫砂盆

准备猫砂盘。为猫咪准备一个固定的猫砂盆,并且安放在家中的固定的地方。猫砂盆可以自己动手做也可以在市场上购买,然后在砂盆里铺上一层猫砂即可。

挑选猫砂。猫砂的挑选也是要特别注意的,不要选择香味过重的猫砂,有的猫咪会排斥。尽量选择吸水性强,成团好的,这样在铲猫咪的尿液时不易散开。还要选择粉尘小的,避免猫咪因吸入过多的粉尘引起呼吸道的疾病。

适应猫砂盆,这一步很重要。猫咪对新的事物是充满好奇又害怕的,所以要让猫咪先适应猫砂盆,让它知道这是没有危险性的。

可以先将猫咪抱到猫砂盆里,让猫咪适应猫砂的触感,然后抓着猫咪的小爪子做出扒沙子的动作,重复几次,这是猫咪上完厕所后的惯性动作,这样猫咪就会知道这是它上厕所的地方。

铲屎官可以在猫咪进食后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带它们去猫砂盆,让它们试着排泄,当它们慢慢记住猫砂盆的位置,以后铲屎官的清理工作就简单多了。还可以在猫砂盆中留下少许猫咪的排泄物给猫咪当做标记,这样在生活中猫咪也就习惯在固定的位置进行排泄了,平时只要注意猫砂盆内的卫生情况就可以了。

遗留气味。猫咪第一次在猫砂盆上完厕所后,先不要清理,要将尿味和粑粑的气味遗留在猫砂盆中,遗留的气味可以吸引猫咪下次到猫砂盆排便,反复几次后,猫咪就会使用猫砂,猫咪会用猫砂后则要每天及时清理干净猫砂盆,同时还要给予猫咪表扬和奖励。

根据猫咪的体型来调节猫砂的厚度,短腿猫咪或是小猫咪只需要铺三四厘米厚的猫砂就可以了,足够它们埋排泄物,又不会让沾到它们的屁股上,四肢修长的猫咪就可以使用稍微厚一些的猫砂。

有时猫咪在猫砂盆中很暴躁或是根本不愿意使用猫砂时,铲屎官就要看看猫砂盆是不是太脏了让猫咪讨厌,或是猫咪的泌尿系统出现了问题,找对原因才能尽快解决。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怎么教猫咪用猫砂)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