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河南科技大学是几本?

河南科技大学是几本?

河南科技大学是几本?

河南科技大学是二本。河南科技大学在河南省既有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也有本科第二批次招生,在其他全国大部分省份均为本科第二批次招生,因此我们通常认为河南科技大学是二本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河科大、HAUST,Hen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属于二本院校,于1952年创建,坐落于河南省洛阳市,是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也是省属重点大学,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位列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其由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

学校1952年创建于北京。1956年,应国家工业基地建设布局的需要迁至洛阳。后更名为洛阳工学院,隶属于国家机械工业部。2002年,由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有西苑、开元两个校区,学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等31个二级学院93个本科专业。

该校位列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入选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也是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高校,教育部首批认定有条件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

学校在1956年,应国家工业基地建设布局的需要迁至洛阳。后更名为洛阳工学院,隶属于国家机械工业部。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河南科技大学是几本?)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