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空调的一匹二匹三匹是什么意思?

空调的一匹二匹三匹是什么意思?

空调的一匹二匹三匹是什么意思?

空调匹数本指输出功率,包含压机、电扇机电和电控部份。表示制冷量大小,差别品牌其详细的零碎及电控计划的差别,其输入的造热质也各有差别,故其造热质以输入功率较量争论。一般情况下制冷量2200-2600W称为一匹,3200-3600W称为1.5匹,4500-5500W称为2匹,6000-7200W称为3匹 。

空调匹数,表示空调的制冷量大小,也就是制冷能力的大小。以前指的是输入功率,因为不同品牌的系统及电控设计不同,输出的制冷量也各有不同,后来制冷量以输出功率计算。一般来说1匹的制冷量大致为2000大卡,以国际单位换算应乘以1.162,所以单位时间内一匹制冷量为20001.162=2324W。这里的W(瓦)即表示制冷量。1.5匹的应为20001.51.162=3486W,依此类推,大致能判断空调的匹数和制冷量。

空调(Air Conditioner),即空气调节器,是指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设备。大部分利用冷媒在压缩机的作用下,发生蒸发或凝结,从而引发周遭空气的蒸发或凝结,以达到改变温、湿度的目的。

空调分为单冷空调和冷暖两用空调,工作原理是一样的,空调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制冷剂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而由液态转变为气态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即先吸热气化再液化放热)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空调的一匹二匹三匹是什么意思?)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