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征信报告在哪里可以打?

征信报告在哪里可以打?

征信报告在哪里可以打?

征信报告是要去中国人民银行打印的,需要在中行银行网点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并打印征信报告。需要打印征信报告的话,还要携带手机、有效身份证件去打印。此外,还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另外,各地区也会有商业银行提供个人征信报告查询和打印的服务,具体以地方设定为准。

征信报告分为个人信用报告以及企业信用报告,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载个人信用信息的记录,用于查询个人或企业的社会信用。打印征信报告一般有两种途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个人自行注册、登录,申请查询,完成页面需求信息登记、信息验证后,提出申请,验证通过,即可凭身份验证码在24小时后在官网获取结果,然后通过官网打印出来;地方人民银行网点,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人民银行网点,在大厅里有提供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打印的自助机,让工作人员协助打印即可;另外,各地区也会有商业银行提供个人征信报告查询和打印的服务,具体以地方设定为准。

征信是依法采集、整理、保存、加工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并对外提供信用报告、信用评估、信用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判断、控制信用风险,进行信用管理的活动。出自《左传昭公八年》中的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其中,信而有征即为可验证其言为信实,或征求、验证信用。

征信就是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个人或企业建立信用档案,依法采集、客观记录其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一种活动,它为专业化的授信机构提供了信用信息共享的平台。2019年5月个人新版征信正式面世,征信信息的时长及精细程度将进一步提升。

征信的出现让银行了解您信用状况的方式变简单:他们把各自掌握的关于您的信用信息交给一个专门的机构汇总,由这个专门的机构给您建立一个信用档案(即个人信用报告),再提供给各家银行使用。这种银行之间通过第三方机构共享信用信息的活动就是征信,为的是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快点儿给您办事。有了征信机构的介入,有了信用报告,您再向银行借钱时,银行信贷员征得您的同意后,可以查查您的信用报告,再花点时间重点核实一些问题,便会很快告诉您银行是否提供给您借款。银行省事,您省心。在中国,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以下简称征信中心)是建立您的信用档案,并为各商业银行提供个人信用信息的专门机构。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征信报告在哪里可以打?)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