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油棕有世界油王的美称?

为什么油棕有世界油王的美称?

为什么油棕有世界油王的美称?

油棕是世界上单位面积产量最高的一种木本油料植物。 一般亩产棕油可达200千克左右,产量比花生油高五六倍,所以有世界油王的美称。

油棕的外形很像椰子,因此又名油椰子 ,它的故乡在非洲西部。多年来,它一直默默无闻地生长在西北热带雨林中,不被人们所了解。直到20世纪初,才被人们发现和重视,如今已是世界绿色油库中的一颗明星,成了非洲人民名副其实的 摇钱树 。

油棕是世界上单位面积产量最高的一种木本油料植物, 一般亩产棕油可达200千克左右,产量比花生油高五六倍,有世界油王之称。

油棕属棕榈科,常绿直立乔木,高达10米,四季开花,花果并存,油棕核果呈卵形或倒卵形,每个大穗可以结果1000~3000个,团成球状。最大的果实重达20千克。果肉、果仁可达15千克,含油率在10%左右。棕油就是从油棕果实中榨出的油,由棕仁榨出的油称为棕仁油, 它们都是优质的食用油,可以精制成高级奶油、 巧克力糖。我国油棕主要分布在海南岛一带。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为什么油棕有世界油王的美称?)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