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海龟为什么要自埋?

海龟为什么要自埋?

海龟为什么要自埋?

有个观点称因为海底下很冷,海龟为了取暖,便钻到泥土里面去了。还有观点推测,海龟自埋是为了摆脱寄居在身上的藤壶的纠缠,埋到淤泥里让藤壶缺氧而死。关于海龟为什么要自埋,到现在还是一个谜。

海龟是一种生活在海洋里的大型的龟类,在世界各地以及我国许多省的沿海地区都有分布。海洋生物学家们对它的生活习性进行了不少研究,可是一直对海龟自埋的行为不理解,那么海龟为什么要自埋呢?

人们在许多地方都发现海龟有一个奇怪的自埋习惯,这一现象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兴趣。海龟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有人说,因为海底下很冷,海龟为了取暖,便钻到泥土里面去了。还有人推测,海龟自埋是为了摆脱寄居在身上的藤壶的纠缠,埋到淤泥里让藤壶缺氧而死。可是海龟自埋并不是把整个身体都埋进去,它还露出背部和尾部,附着在这两部分上面的藤壶依然还活着,所以,说它自埋是为了摆脱藤壶也不合理。

还有人提出,海龟自埋是它冬眠的一种形式,可是它的自埋只是一种短暂的现象,用冬眠来解释恐怕就人牵强了。关于海龟为什么要自埋,到现在还是一个谜。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海龟为什么要自埋?)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