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级和届的区别是什么?

级和届的区别是什么?

级和届的区别是什么?

我们在上学时经常提到的级和届是有区别的,届是指学生的毕业年份,级是指学生入学时的年份。

一般哪年考进学校,就有了哪一级的叫法,如:96级,就是指1996年入学的,在1996年9月份报到上学。而届是指学生毕业的年份,14届就是指该生在2014年毕业。

比如一个2005年考进大学的学生,他就是2005级,2009届。

这个叫法是来自80年代教育部的一个统一的说法:入学的年份叫“级”,毕业的年份叫“届”。

“届”这个字主要体现在毕业典礼上,毕业典礼论“届”。

在毕业典礼上发毕业证书是很庄重的事情,拿到毕业证书才证明你毕业了,也在同时离开学校。

为了表示自己取得学历的时间,而以“届”来划分。有的人没能顺利毕业,例如辍学,或是没达到毕业要求水平只能领取“肄业证”的,就不能说是“某某届”的了,因为他们没参加毕业典礼。

所以,某高中生如果是2017年入学,他就是某中学2017级学生,2020届高中毕业生。可以说,2017级高一学生。一个大学本科学生如果2016年入学,2020年暑期顺利毕业的话,他就是某高校某专业2016级学生或者2020届学生。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级和届的区别是什么?)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