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鸡会游泳吗?

鸡会游泳吗?

鸡会游泳吗?

不会

鸟类骨头中空还有气囊,在水上浮起来问题不大,但是和会游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鸡形目的羽毛虽然也有防水能力,但不像水鸟会分泌大量油脂,在水里泡久了会湿从而降低行动能力。

大部分动物的密度,其实都和水差不多或比水要小。这一点在鸟身上会更为明显,因为它们骨头中空,还有气囊。所以,刚下水的时候能浮起来应该是没啥太大问题的。但是浮起来和会游泳显然是两码事:

1.水鸟的尾脂腺会分泌大量的油脂,它们会用嘴把油脂往羽毛上涂抹,这样能增强羽毛的防水能力,进而能在羽毛中封住一部分空气,使得水鸟更容易漂浮。鸡形目的羽毛本身也有防水能力(鸟的都有),但相比水鸟还是差。在水里呆久了还是会湿,湿了就会降低在水中活动的能力。

2.鸡形目脚上没蹼,划水能力差。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鸡会游泳吗?)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