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朝鲜和韩国语言一样吗?

朝鲜和韩国语言一样吗?

朝鲜和韩国语言一样吗?

朝鲜语、韩语和我国朝鲜族使用的朝鲜语同出一源,基本上是相同的,只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历史原因及地域限制,朝鲜语和韩语在语音、词汇、语法等方面有些差异,特别是在词汇方面韩语外来语应用较多。

朝鲜语(Korean language),即韩语,和济州语一并属于朝鲜语系,母语人数约7700万人。朝鲜语的前身是新罗语,并受到扶余语的影响。

芬兰人古斯塔夫约翰兰司铁(Gustaf John Ramstedt)认为朝鲜语和日语属于阿尔泰语系,但在1960年代被学者否定。也有学者认为朝鲜语属于南岛语系或达罗毗荼语系,或属于一种古西伯利亚语,目前没有得到证实。

朝鲜语是朝鲜和韩国的官方语言,中国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等地区也以朝鲜语为母语,并通用汉语及汉字。

朝鲜文字母在1446年由朝鲜王朝的世宗大王创造,二战结束南北朝鲜彻底废除汉字,书写全部采用朝鲜文字拼写。

朝鲜语的词汇,汉字词占了近七成,其余的是固有词和外来语。

朝鲜语使用15世纪朝鲜王朝世宗国王创制的训民正音书写,这种文字有著很显著的独创特征。世界上有许多的书写系统或是受到其他文字影响而产生,或是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变而形成(比如汉字),但是朝鲜语字母在极短的时间内被突然创造出来,整套文字系统不受任何文字的影响。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朝鲜和韩国语言一样吗?)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