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当兵家访都问些什么?

当兵家访都问些什么?

当兵家访都问些什么?

征兵家访又叫做走访,由武装部工作人员、军分区征兵人员结伴预约到那些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征青年家里拜访、核实。主要问家长是否支持入伍、、为什么去当兵、了解家庭情况、问问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当兵的目的等。

家访主要问家长是否支持入伍、、为什么去当兵、了解家庭情况、问问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当兵的目的等。至于回答,诚心而答,是怎么想的就怎么去说,能激励自己去当兵的理由自然也能说服别人,不要过多的在乎别人的看法,或觉得理由很一般就说不真实的话。当兵就要有兵的气质,兵的精神。

家访其实是政审的一部分,主要就是到家里面去详细地了解一下应征青年的家庭情况、个人情况、入伍的考虑、身体状况还有家庭对孩子入伍是否支持等等,其实更像是来家里面拉拉家常,不用过多地拘束,只需要适当地去进行一下介绍,如果实在觉得讲不好,也可以简单地写一写、记一记。政审这个环节,其实更为关键的是直系亲属是否有犯罪记录等等,这个是审查的重点和关键。家访这个环节虽然也很重要,但是其实淘汰率还是很低的。

当兵的条件如下:

1、身体条件。男青年不低于1.62米,女青年不低于1.60米(原为1.58米)。体重,男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0%(原为不少于50公斤),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原为不少于45公斤)标准体重为(身高-110)公斤。视力,右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8。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可放宽到右眼裸视视力4.8,左眼裸视视力4.6,矫正视力不低于5.0。同时,其他各项身体检查都必须符合规定的条件,身体要健康。不符合征集条件的,不能批准入伍。

2、文化条件。征集非农业户口青年,必须具有高中(包括具有同等学历即中专、技校、职业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征集农业户口青年,必须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3、年龄条件。男青年为年满18-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女青为年满18-19岁。为适应部队一些特殊专业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少量年满17岁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当兵家访都问些什么?)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