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imax3d和3d有什么区别?

imax3d和3d有什么区别?

imax3d和3d有什么区别?

imax3d和3d的含义不同、类型不同、表现力不同、屏幕效果不同。3d的特点是:景物远近不同、层次分明、人物呼之欲出,逼真的三维空间感给人一种人在画中游的全新视觉感受。imax3d的特点:屏幕大,立体效果明显,有亲临其境的感受,水晶般清晰且逼真绚丽的立体图像,结合顶级的环绕音响系统使观众仿佛置身于电影中。

imax3d和3d的区别:

1、含义不同:

IMAX是英文Image Maximum的缩写,中文意思是图像最大,它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胶片更大和更高分辨率的电影放映系统。

3D电影通过观影镜将荧幕映射成一个三维空间效果(具有长度、宽度和高度),观影者带上眼睛后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类型不同:

IMAX电影并不一定是3D电影,其类型可分为IMAX Dome、IMAX 3D、IMAX 3D和数码IMAX四种,IMAX电影指的是超巨大屏幕,它包括IMAX-2d与IMAX-3d。

3、表现力不同:

IMAX的双机3D投影意味着,屏幕上一直都有着100%的画面,所以屏幕上的3D感觉更加稳定、逼真。普通的3D投影必须在投射的左眼画面和右眼画面之间来回切换,这种来回闪动一下子就降低了3D成像的表现力。

4、屏幕效果不同:

IMAX银幕巨大,面积是一般电视屏幕面积的4500倍,银幕向观众略微倾斜,银幕宽度一直延伸到观众周围视觉范围之外。3D电影荧幕与以前的普通电影区别不大,增加的立体效果则能感受到一个空间的存在。

IMAX-3D是以3D立体方式呈现的IMAX, IMAX3D使用两盘IMAX专用的15/70胶片,一盘胶片对应一只眼睛,通过偏振过滤眼镜或红外同步系统配合电子眼镜以提供两个单独的图像。结合IMAX巨幕,IMAX3D能够产生逼真的全视野立体效果。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imax3d和3d有什么区别?)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