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lnx的原函数是什么?

lnx的原函数是什么?

lnx的原函数是什么?

(lnx-1)x+C

lnx的原函数:lnxdx=(lnx-1)x+C。C为积分常数。ln为一个算符,意思是求自然对数,即以e为底的对数。e是一个常数,等于2.71828183,lnx可以理解为ln(x),即以e为底x的对数,也就是求e的多少次方等于x。lnx的原函数就是对lnx进行不定积分。lnxdx=xlnx-xdlnx=xlnx-x+C=(lnx-1)x+C。

在1614年开始有对数概念,约翰纳皮尔以及Jost Brgi(英语:Jost Brgi)在6年后,分别发表了独立编制的对数表,当时通过对接近1的底数的大量乘幂运算,来找到指定范围和精度的对数和所对应的真数,当时还没出现有理数幂的概念。1742年William Jones(英语:William Jones (mathematician))才发表了幂指数概念。

按后来人的观点,Jost Brgi的底数1.0001相当接近自然对数的底数e,而约翰纳皮尔的底数0.99999999相当接近1/e。实际上不需要做开高次方这种艰难运算,约翰纳皮尔用了20年时间进行相当于数百万次乘法的计算,Henry Briggs(英语:Henry Briggs (mathematician))建议纳皮尔改用10为底数未果,他用自己的方法于1624年部份完成了常用对数表的编制。

1649年,Alphonse Antonio de Sarasa(英语:Alphonse Antonio de Sarasa)将双曲线下的面积解释为对数。大约1665年,伊萨克牛顿推广了二项式定理,他将展开并逐项积分,得到了自然对数的无穷级数。自然对数最早描述见于尼古拉斯麦卡托在1668年出版的著作《Logarithmotechnia》中,他也独立发现了同样的级数,即自然对数的麦卡托级数。大约1730年,欧拉定义互为逆函数的指数函数和自然对数。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lnx的原函数是什么?)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