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苹果籽有毒吗?

苹果籽有毒吗?

苹果籽有毒吗?

苹果籽里确实含有一种有毒的氰甙类物质叫扁桃甙,但这种毒素非常轻微,即便细细咀嚼150粒苹果籽,所能生成的氰化物也远远不足以给一个体重70公斤左右的成年人造成伤害。

最近有新闻报道称,有婴儿在喝了苹果汁之后感到肚子痛,甚至出现呕吐的现象,很多人说这是因为苹果籽里面的有毒物质导致中毒了。那么苹果籽真的是毒物吗?到底有多毒呢?

苹果籽里确实含有一种有毒的氰甙类物质叫扁桃甙。

扁桃甙要是被肠子里的细菌消化掉就会转化为氰化物。氰化物是非常厉害的杀人武器,可让心脏和大脑立刻缺氧死亡。

苹果籽有厚厚的种皮包被,肠胃没有办法把这层种皮消化掉。即使把种皮咬碎了,然后吞下了苹果籽也不会中毒。因为一个苹果里的扁桃甙太少了,即便细细咀嚼150粒苹果籽,所能生成的氰化物也远远不足以给一个体重70公斤左右的成年人造成伤害。

怎样避免苹果籽带来的中毒风险?

最简单的做法当然就是不要吃!如果一定要吃的话,由于氰甙类物质对热不稳定,所以充分的加热是去除氰甙类物质最有效的方式。

另外,氰甙类物质也可以通过体内正常的代谢排到体外,不存在体内蓄积,一旦发生中毒,马上就会有反应,不会大量蓄积在体内。

所以,苹果作为一种水果,对于健康的促进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不要因为流言的危言耸听,而对它敬而远之。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苹果籽有毒吗?)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