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狗狗一天喂多少顿?

狗狗一天喂多少顿?

狗狗一天喂多少顿?

狗狗一天应该吃几顿?很多人会认为:和人一样,吃三顿。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幼犬:少量多餐。幼犬的胃容量非常小,因此应遵守少量多餐的原则。断奶越早,喂食的次数应越多,每顿的量越要少。三个月以内的幼犬,一天一般要喂4顿。随着幼犬的长大,逐次取消幼犬不感兴趣的喂食时间,喂食次数逐渐减少至每天2次。对于整天都在想着吃的幼犬,主人必须限制它的食量,否则狗狗就容易患上肥胖症。

成犬:最好一天两顿。一天喂食2顿,可以减弱狗狗的饥饿感,狗狗在非常饿的时候容易摄入比实际需要更多的食物;可以给狗生增加点乐趣,减少无聊的感觉,很多狗狗喜欢在饭后打个盹,这样对于狗狗能更好的打发时间;对于狗狗的消化系统来说,一天2顿能够避免胃的过度紧张,保证正常消化。

老年犬。老年犬的胃口通常会下降,消化系统也不太能一次对付大量食物了。因此,至少应一天喂食2次,随着狗龄的增长,每天的喂食量应尽可能分成更小份,可以分成3-4顿进行喂食。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狗狗一天喂多少顿?)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