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宫刑是什么

宫刑是什么

宫刑是什么

宫刑从字面意思理解是一种肉体的刑罚,欲练此功,必先自宫看过武侠片的都知道,宫是指男性睾丸,那么,宫刑是什么呢?

宫,即丈夫割其势,女子闭于宫,就是阉割男子生殖器、破坏男子生殖机能的一种肉刑。

宫刑又称蚕室、一般人在受宫刑以后,因创口极易感染中风,若要苟全一命,须留在似蚕室一般的密室中,在不见风与阳光的环境里蹲上百日,创口才能愈合。

宫刑又称腐刑,这是因为,对受害者来说,不但肉体痛苦,而且心灵受辱,从此像一株腐朽之木,有杆但不能结实。另一种说法是,宫刑的人像腐朽的木头不能开花一样。

宫刑又称阴刑,是指对男子或女子的阴处施刑。谓用木棍敲击女性下身,以破坏其生育机能。

宫刑是残酷性仅次于大辟的一种肉刑,之所以如此,当然是因为当时的人们认为生殖器的价值仅次于头颅。这种认识,即便在今天也是如此。

宫刑的最初作用,只限于惩罚不正当的男女性关系。但是,在奴隶主阶级和封建统治者残暴的统治下,成为镇压平民和思想异己者的一种严酷手段。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宫刑是什么)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