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活螃蟹怎么保存

活螃蟹怎么保存

活螃蟹怎么保存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这句话说的是一定也没有错,很多的美食都可以在秋天吃到,就比如螃蟹。喜欢吃螃蟹的人每到秋天就会提前买好螃蟹回家吃,但是却不知道怎么保存活螃蟹,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活螃蟹怎么保存。

桶、冰箱、纸杯、网兜

我们先找一个桶,大小应该是刚好可以把螃蟹平铺放在桶的最底层。因为螃蟹如果都挤在一起就会打架乱爬,甚至会憋死,这都是不利于螃蟹的保存的。然后倒入清水,不要超过螃蟹的半高,以防螃蟹会淹死。

这时你还需要在家找到几个纸杯,平时喝水的就可以,装上一些水半杯左右就可以。

然后把装水的杯子放到冰箱的冷冻层,等到结冰再拿出来用。

拿出来之后,往杯子里面加水,放几分钟,冰块开始融化一会,使加进去的水变成0度。

最后就用冰水均匀的淋在螃蟹的身上,每隔半个小时可以淋一次水,这样保存螃蟹,一个月都不会有问题,但是不可以把冰直接放在螃蟹身上,这样会使它冻死,这个间隔时间也要看当时的天气气温决定。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活螃蟹怎么保存)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