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动物园给梅花鹿割角是为了割鹿茸去卖吗?

动物园给梅花鹿割角是为了割鹿茸去卖吗?

动物园给梅花鹿割角是为了割鹿茸去卖吗?

不是

动物园割鹿角是出于安全的考虑,防止动物伤人或者互相伤害。

雄鹿每年春天都会生出新鹿角,而到第二年冬末春初脱落。初生的鹿角外有一层皮肤,而等到鹿角成熟,这层皮肤会脱落或者被鹿主动磨掉。动物园对鹿进行割角,只要做好麻醉和消毒处理,不会对鹿造成严重的伤害。

不给笼养的雄鹿切角,还会产生一系列安全问题。

首先,会对鹿群产生威胁。雄鹿是一种非常暴力的动物,在繁殖期,雄鹿之间会互相攻击,甚至还会攻击母鹿以及小鹿。在自然环境中,虽然母鹿、小鹿铁定打不过公鹿,但因为区域够大能够逃开,所以也不会受太大的伤。但在人工环境下尤其是动物园的展示环境中就真难说了。

其次,对饲养员也是威胁。许多大型食草动物脾气不太稳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觉得自己被人给威胁了,发狂伤人。进笼的饲养员去面对那些尖角?这个是非常危险的。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动物园给梅花鹿割角是为了割鹿茸去卖吗?)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