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叫火神山雷神山?

为什么叫火神山雷神山?

为什么叫火神山雷神山?

楚国人被认为是火神祝融的后代,人的肺部五行属金,火克金。而荼毒人类肺部的新型冠状病毒惧怕高温,火神正好能驱瘟神,于是火神山之名应运而生。雷神是惩罚罪恶之神,凡有违背人伦法理且犯下不可饶恕罪责者,则将遭受五雷轰顶而毙亡。这便是雷神山一名的来历。

在湖北本地并没有火神山和雷神山这两座山的存在,因此,这两座山完全是人虚构出来的名字。那么为何要单单选用火神和雷神来作为名字命名这样两座临时急诊室呢?原来,在我国的民间传言中,百姓们一直相信风水之术,而火在最早的时候被人们认为是可以驱逐怪力乱神的宝物,因此,火神山就以此得名。

虽然如今的人们已经渐渐变成了无神论者,但是在某一方面上来说,人们为了通过祈福来谋得一个良好的寓意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当下的中国,举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场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正在打响。此刻有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加盟,人们在精神上又能够获得新的能量!

上文就是有图有真相小编整理分享的关于(为什么叫火神山雷神山?)全部内容,喜欢记得收藏起来下回访问不迷路。